科學的迷思 超常現象不存在?(圖)

作者:楊逸宏 發表:2017-08-24 1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的迷思超常現象不存在?
科學,是一種手段、一種工具,我們要拿它來開發未知的世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時候讀到「舜目重瞳」一句,使我對影片「雙瞳」產生興趣。但在看完這部戲後,「重瞳」的影像並未給我任何特別的感覺,反倒是許多朋友「不科學」、「迷信」的話語一一出籠,他們都主張民智已開的社會,實在不必要再注入這種「不科學」的神秘色彩。

看得見、摸得著才存在?

中國在「五四運動」中,「科學」一詞首度被大力提倡。漸而「科學」成了時髦的名詞、進步的代表,迄今猶深植民心,屹立不搖。學者做研究要尋求科學技術,警察辦案要尋求科學證據,但「科學」真的夠科學嗎?

「科學」強調「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使得人類的物質生活一直處在進步之中。然而許多研究「科學」的人,卻缺乏「大膽假設」的精神。例如,對於靈異現象直呼不科學;對於外星人現象就說不可能。亦即,除非看得見、摸得著,否則全都視為睜眼說瞎話。

然而,試問:你看得到氧氣、二氧化碳嗎?你摸得到電波嗎?但這些物質確實存在。因此,假設幾百年前,你告訴一個自認為「科學」的人,咱們生存的空間裡有這樣的物質,他可能笑話你之後,就不再理你了。

超常現象有待科學證實

我們要「相信」科學,但千萬不可「迷信」科學。科學基本上相當狹隘,它只研究「物質」的宇宙,而不研究「精神」的宇宙。因此對於通靈、神通、超能力、五術等等現階段無法用科學來解釋的東西,他們都認為是迷信。對於陰陽眼,他們認為那是「幻視」;對於天耳通,說是「幻聽」;對於大衛魔術師讓自由女神消失,說是「障眼法」。如果你瞭解「相對論」、「空間維度」、「宇宙的形成」等概念,基本上就不會武斷地否認這些現象了。

歐美各國的研究機構、大學均有所謂「超常現象」的研究,如:靈魂研究、念力、心靈感應、透視力、自動書寫(類似我國的「扶乩」)等等,併發展出許多理論來驗證這些現象,如:傳輸理論、能場理論、量子理論、時空拓樸理論、多維理論等等,在「大膽假設」之下,配合「小心求證」進行的,這才符合科學的精神。

科學,是一種手段、一種工具,我們要拿它來開發未知的世界,而不是用它來亂扣帽子。科學,是用來「相信」的,而不是用來「迷信」的。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