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是黃的是什麼原因?究竟是身體缺水了還是生病了(圖)

發表:2017-08-29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致尿液顏色加深的原因,在飲食方面,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果
導致尿液顏色加深的原因,在飲食方面,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果。(圖片來源:freeimages)

如果有人問你,尿是什麼顏色的?你想都不會想,一定脫口而出,黃的唄!如果再問得具體一點,健康的尿是什麼顏色的呢?是淺黃?深黃?橘黃?還是檸檬黃?

相信,大多數人可能就猶疑不決了,然後悄悄的跑進廁所尿上一泡,細細的觀察它的成色,並在心底疑惑我的這個顏色健康嗎?事實上,健康的尿液應該呈淡淡的檸檬黃色。尿液中含有95%水分和5%的代謝物,因為代謝物中含有尿黃素,因此呈現出淡黃色。

可在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的尿色並不屬於健康的顏色,它往往會黃得更加深沉,這又是為什麼呢?

首先,導致尿液顏色加深的最常見原因就是飲水較少,導致排泄物中的水分減少,顏色加深。

再者如果大量食用胡蘿蔔、南瓜等含有天然黃色素的食物,也會導致尿液顏色加深,這種情況下,只要保證充足的水分攝入,改善飲食,就能恢複正常。

其次,當人上火時,由於身體陰陽失調、內火旺盛時,會導致身體的內分泌和新陳代謝出現紊亂,這時的尿色會加深。這時,往往還會伴隨著眼睛乾澀、口苦口乾、身熱煩躁等癥狀。

這種情況之下,要注意從身體的各個方面進行調節來緩解癥狀。

在飲食方面,注意口味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攝入,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時令蔬果。在日常作息方面,做到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休息,如果每天能夠進行適量的體育鍛煉就更好了。

從這些方面入手,將我們的內分泌調節到正常水準,上火尿黃尿的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再者,還有一種病理方面的原因,當尿液顏色加深時候,可能是你的肝臟出現了問題,比如肝炎的出現,當患上肝炎時,肝炎病毒會對肝細胞進行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得膽紅素進入血液的數量增多。這時經尿液排出體外的數量也會大大增加,導致尿色出現加深。

此外,如果尿液出現醬黃色,則更要當心了,這可能是急性腎炎、急性黃疸型肝炎等疾病導致的。這種情況之下,一定要及時前往醫院進行醫治,以免病情加深。

一個簡簡單單的尿液成色就能反映出這麼多的健康問題,看來,要想做好身體的養生保健,一定要有足夠的細心才行。

来源:華語熱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