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最好別和孩子住在一起!為什麼?(圖)

發表:2017-08-29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老了,最好別和孩子住在一起!為什麼?
老年人和兒女住一起生活,確實可以享受兒孫滿堂、和樂融融的家庭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和兒女住一起生活,確實可以享受兒孫滿堂、和樂融融的家庭幸福,但是同在屋檐下,難免會出現摩擦。

聰明的老人,只要條件允許,是不會主動要求和子女一起住的。而有些年輕人希望和老人住在一起,這樣長輩有陪伴,互相照應也方便。但這樣真的好嗎?

1、習慣不同

習慣不同一起生活不自在,每個人有不一樣的習慣,習慣都是長時間累積而成的,想要改掉也很難,這麼多人住在一起,很難盡善盡美。

一個人習慣晚睡、一個人習慣早睡,一個人洗澡要佔浴室一個小時,一個人洗澡不到五分鐘。這都是需要去協調適應的,如果分開住的話,彼此的生活自由自在,沒人打擾。

2、婆媳關係問題多

有人說婆媳關係是家家難念的經,這句話絕對不誇大,很多婆媳剛開始關係還是不錯的。但是相處久了,看到對方的缺點多了,便會開始挑毛病。

媳婦有怨言不能說,老公便夾在中間好難做人,如果分開住的話,婆媳更容易和諧相處,家庭才更和睦。

3、距離產生美

老年人和子女還是需要保持一點距離,適當的距離可以使人保持一種新鮮感。看看過年時回爺爺奶奶家的孫子們,肯定是比同住屋簷下的還來的疼愛。

那這個距離究竟是多遠才好呢?有學者提出這個距離,最好是一碗湯的距離。也就是說煮好一碗湯,送到子女那還沒涼掉。老年人既能想子女的時候可以過去看看,而子女也能可以照顧父母的生活起居,尤其是長輩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也能夠立馬就近照顧。

4、觀念不同

生活易有衝突,老年人的思想,沒有辦法完全跟上年輕人節奏,這樣跟子女有很多矛盾的地方,孫子用電腦打報告,長輩卻覺得是愛玩、都不讀書。這樣自然就會有爭吵,對雙方的感情十分不利。

5、生活圈子不同

老人有老人的生活,年輕人有年輕人的生活,老人和年輕人分開住,兩邊都是自由的。如果分開住的話,叫上一些老朋友來家裡喝茶、聊天,打打麻將都是很方便的。

分開住,子女少壓力,長輩更自在,老年朋友也不要難過,子女並不是不想照顧您,而是分開之後,雙方的生活品質都會更高,都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相處起來更和諧,關係當然才會更加緊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方式,沒必要為這一點事而去苦惱,年輕人可以減輕些壓力,老年人也可以活得更自在。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