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高官斂財特殊愛好(圖)

發表:2017-08-30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貪官偏愛外幣。
中共貪官偏愛外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0日訊】中共官場貪腐嚴重,僅官方通報的高官涉案金額數目就已十分驚人。陸媒稱,這些落馬「大老虎」斂財還偏愛收現金外幣。令計畫夫婦僅從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手中,就收賄89萬餘歐元。

據陸媒《法制晚報》報導,在官方通報中,收受外幣的落馬貪官不在少數。到目前,至少有14名被判刑的省部級官員中收受或贈送外幣情節。分別是杜善學、聶春雨、白恩培、李春城、萬慶良、楊剛、譚棲偉、蘇宏章、姚木根、李崇禧、蔣潔敏、王素毅、令政策、令計畫等。

其中今年8月28日剛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深圳前政法委書記蔣尊玉,除收受折合人民幣3,266萬元的財物外,還接受了港幣4670萬元的行賄。

2016年12月16日,令計畫之兄、山西政協前副主席令政策被指控受賄1607萬元。山西前副省長杜善學曾在山西省委班子換屆時,曾送給令政策10萬歐元獲取支持。

2016年7月4日判終身監禁的前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畫的判決書顯示,向令計畫或其妻谷麗萍行賄的有4名官員、3名商人。其中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曾向令計畫夫婦行賄89萬餘歐元。

2016年10月9日,前雲南省委書記白恩培被判死緩。據通報,原昆明市委書記高勁鬆通過白恩培妻子張慧清向白恩培行賄共計港幣200萬元。

廣州市委前書記萬慶良收受外幣金額最大,共折合人民幣達4569萬元。2016年9月30日,萬慶良被控受賄1.1億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包括收受11人的港幣4940萬元、美元53萬元、歐元5萬元。

陸媒報導說,這些落馬貪官偏愛現金、外幣,說到底,還是為了規避風險。因為賄款現金瞅到合適的時機後,可轉移到房產、證券、股權、實體經營等投資領域,或者辭職下海辦公司或炒股,就能實現「先撈後洗」。此外,大部分外幣又具有了重量輕、體積小、易清點等特點。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