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捲走湖南高官 官方報導鬧烏龍(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7-0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過去的20天裡,大陸南方暴雨成災。湖南省作為重災區,受災狀況自然引人關注。近日,湖南湘鄉市政協副主席劉鶴群被洪水捲走的消息在媒體熱傳,原因竟是官方炒作因抗洪搶險而死的劉鶴群,實際是意外身亡。

7月1日晚,《澎湃新聞》刊文指,「從湖南省湘鄉市委宣傳部獲悉,湘鄉市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劉鶴群在湘鄉金藪鄉指揮防汛抗洪時,在暴雨中被山洪捲走」。

隨後,《瀟湘晨報》、《騰訊》、《搜狐》、《新浪》等多家大陸媒體轉載了這則消息。

稍晚,《澎湃新聞》悄悄改動了上述報導,不僅將標題從「湖南湘鄉市政協副主席劉鶴群指揮抗洪被山洪捲走,正全力搜救」改為「湖南湘鄉市政協副主席劉鶴群被洪水捲走失聯,當地正全力搜救」。報導內容中,也刪除了「指揮防汛抗洪時,在暴雨中被山洪捲走」的字句,改為「當時他是否正在抗洪搶險還需要核實」。

雖然《澎湃新聞》對消息作出修改,但是媒體上關於「劉鶴群指揮防汛抗洪」的消息仍在繼續傳播、發酵。

官媒先聲稱劉鶴群在「指揮防汛抗洪時,在暴雨中被山洪捲走」。
官媒先聲稱劉鶴群在「指揮防汛抗洪時,在暴雨中被山洪捲走」。(澎湃新聞網報導截圖)

官媒稍後改口稱劉鶴群「是否正在抗洪搶險還需要核實」
官媒稍後改口稱劉鶴群「是否正在抗洪搶險還需要核實」(澎湃新聞網報導截圖)

從澎湃新聞後續更新的消息可以看出,劉鶴群遇洪水時正坐在其妻駕駛的私車上。事發時,因道路被水淹沒車輛滑入河中,其妻被當地群眾所救,劉鶴群被水沖走。從新聞描述上看,「劉鶴群指揮抗洪被山洪捲走」的說法很難成立。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官媒先後兩次通報信息不一致,很容易誤導民眾;還有人認為,「中共官方造假成性,估計想報個因公殉職,結果開著私家車全家去抗洪指揮露餡了…」。

事實上,每到災害發生時,官方媒體都將大肆渲染「救援搶險」的艱難與認真。

上月,四川茂縣發生大規模山體滑坡後,大陸官媒紛紛轉發一張消防官兵勞累一天,凌晨倒在地上睡覺的照片。但網民很快發現,照片做假痕跡明顯,畫面中有未拆封的鐵鍬、乾淨整潔的制服、一塵不染的鞋子。網民諷刺:「多難未必興邦,多演難免穿幫。」

四川滑坡救災擺拍照片
四川滑坡救災擺拍照片(自由亞洲電臺視頻截圖)

去年7月,華東、華中地區暴雨成災之時,一位女官員坐橡皮艇「出巡救災」的照片在網路熱傳。從照片可見,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坐在一艘寫有「南京玄武」的橡皮艇上,同艇另一女子為其拍照,皮划艇周圍有7名身著黑色制服的男子,站在過膝深的水中,用手扶著皮划艇邊緣。其間,這位女官員懷疑有民眾對其拍攝,還怒氣沖沖指向拍攝者。

女官員坐橡皮艇「出巡救災」
女官員坐橡皮艇「出巡救災」(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