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告訴你 花瓣的力量(圖)

作者:詹怡靜 發表:2017-09-0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告訴你,花瓣的力量
「神韻」演出帶領觀眾遍賞中華文明中無盡的美景。此外,節目有時也會展現一個簡單的主題:花。(圖片來源:大紀元)

多年來,「神韻」演出帶領觀眾遍賞中華文明中無盡的美景。但是,除了古老的庭院和天上的仙境以外,我們的節目有時也會展現一個簡單的主題:花。

在古代中國,不同的花代表的意義深刻,以花為主題的文學藝術作品隨處可見。除了她們的大眾化,每一種花背後都有不同的內涵,是中國文化中豐富且值得贊頌的一部分。

這裡是幾種前幾年出現在「神韻」舞台上的「花」:

粉紅精緻,謙謙佇立的梅花和她的姐妹櫻花很容易被人混淆。然而櫻花綻放在春季,梅花卻開放在冬日的冰雪嚴寒中。明媚頑強的花朵,繪成激勵人心的景象,象徵面對逆境時的堅韌和勇氣。

在繪畫中,梅花和松、竹一起被人們稱作「歲寒三友」,她們體現了堅忍,真誠和謙虛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梅花還象徵著希望和承諾,因為梅花開放,春天便指日可待。

牡丹

美麗富貴的牡丹被稱作花中之王,實在是當之無愧的。她最初是被培植來入藥的,而隋唐的貴族喜愛她國色天香的風韻,將她移植到了宮廷園林中。宋朝時候,牡丹的種植遍及全國,她是高貴和完美無瑕的象徵,同時也被稱為「富貴花」和「百花王」。牡丹的叫法雖異,她的味道聞起來卻永遠那麼香甜。

荷花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呈現出純凈美好的顏色。佛教在中國的傳播使各種佛教主題的繪畫興盛起來,在繪畫裡,佛陀和菩薩坐在蓮花瓣上,暗示蓮花那純凈的本性。因此,蓮花也是無俗念和祥瑞的象徵。她們無聲地綻放在碧葉鏡水間,呈現出寧靜,出塵,超越世俗的永恆之美。

蘭花

雖然「神韻」演出中沒有專門體現蘭花的舞蹈,但是在舞蹈中仍然可以見到蘭花的形象。中國古典舞的女生舞蹈中,有一個最基本的手形叫「蘭花掌」或「蘭花手」。這個手形,是中指微微下壓,拇指向中指指根靠攏,兩指靠近於掌心處。無論這個手形是用於表現文雅的少女還是天上的仙子,在中國古典舞裡,蘭花掌是體現女性優雅最好的形式。

在舞台下,中國思想家孔子將蘭花比喻成堅守節操的君子。一日,失意的孔子偶然在森林中看見一株蘭花,她雖然無人觀賞,但仍舊散發著幽香,亭亭綻放。蘭花給予他這樣的啟示:不管旁人怎麼想,君子會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 。

每一種花都散發著各自的芬芳。在中國文化中,花朵象徵著美麗、品德、正直、勇氣、純凈和希望,使中國人的生活從內到外變得豐富多彩。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