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假資料誤導移民官 華裔女律師被遣返(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9-02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假資料誤導移民官 華裔女律師被遣返
想保留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須在5年內累計在境內住滿730天。(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移民加拿大並拿到楓葉卡並不意味著一勞永逸、身份無憂,近幾年,移民因無法成功續簽楓葉卡而失去永久居民身份的問題也變得突出。一名在中國任職律師的女移民,因未能達到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居住日數的要求,在更新楓葉卡時作假,被移民局簽發遣返令,事主不服上訴,再次遭到駁回。

據報導,該女律師名為劉培燕(Pei Yan Liu,音譯),10多年前,她隨丈夫和女兒一起移民加拿大,登陸不久,劉培燕就返回中國繼續做律師工作,丈夫和女兒在加拿大常住。

劉培燕在2011年需要更新楓葉卡,由於沒有達到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居住日數的要求,她無法獲得續簽,她之後聯繫了一家「新能顧問有限公司」移民中介,求助該公司幫她虛構居住及雇佣材料。

然而沒有想到的是,這家公司的老闆王迅因為犯下加拿大史上最大移民詐騙案被媒體曝光,其公司移民案例也被查。

2016年11月7日,加拿大移民部向劉培燕發出離境令,她之後以「人道主義和同情因素」向加拿大移民難民局上訴庭提出上訴。她稱自己丈夫和未成年女兒都在加拿大,自己被遣返會對孩子的教育及生活造成影響。

上訴被拒 法官這樣說

主審法官審理案件後,駁回了她的上訴。法官指她歪曲事實,誤導移民官的嚴重性是極為負面的因素,證據顯示她提供的資料有虛假成分。

根據判詞,申請人在加拿大居住時間上作假,而且有意使用假地址和電話號碼,並且她呈交了虛假的受雇資料,她欺騙移民官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9月期間,受雇於Wellong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Inc.。

事實上,劉培燕登陸加拿大不久便返回中國,直至2013年才返加。

法官認為,劉培燕在中國是律師,她知法犯法,欺騙加拿大移民官,她需要對此負責。

法庭文件稱,她的女兒大部分時間由父親照顧,從孩子學業成績及其他成就來看,她應獲得很好的照顧。判詞指,劉培燕在5年禁令過後,可申請永久居民或者申請較長期的旅遊簽證。

楓葉卡續期須知事項:

加拿大永久居民卡俗稱楓葉卡,是加拿大永久居民的身份證明文件,其性質類似於美國的綠卡。

根據加拿大移民法,加拿大楓葉卡有效期為自發卡日起五年,所有想保留加拿大永久居民身份的人都必須5年內累計在加拿大境內住滿730天。

只要沒有成為公民,就要一直要履行這個居住義務。

計算居住時間的方法是:從遞交楓葉卡延期申請表那一天往前推算5年,然後計算這5年內離開加拿大的天數。

建議新居民登陸後,專門準備一個記錄本記下自己出入境記錄和住加時段,以及過去5年住過哪些地方等。這些記錄對日後填表很有幫助,甚至以後申請老年金都用得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