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視頻)

發表:2017-09-03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
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視頻截圖)

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Vancouver)一個公園的淡水湖首次出現人腦溝回狀水生動物。科學家尚無法明確其原因。

近期溫哥華史丹利公園(Stanley Park)的小淡水湖水位下降,因此科學家注意到水中存在一種果凍狀、外形似大腦的奇怪生物

經鑑定,這是一種名為「苔蘚蟲」(bryozoan)的水生無脊椎動物團。一個苔蘚蟲體積很小,但是數百個苔蘚蟲聚集在一起,則會形成這種人腦大小的果凍狀物體。

據《溫哥華信使報》(Vancouver Courier)報導,史丹利公園生態學會的斯多蒙特(Kathleen Stormont)描述,8月上旬發現這種苔蘚蟲。

斯多蒙特說:「它像放置了三天的果凍,有點硬,當然還是果凍狀。」

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
苔蘚蟲的底部。(視頻截圖)

報導說,當地之前從未出現這種苔蘚蟲,以前僅在溫哥華南部30公里之外的海灣群島(Gulf Islands)發現存在,後來見於溫哥華東部250公里外的歐肯納根湖(Okanagan Lake)。

斯多蒙特解釋,這種生物喜歡群聚,形成團塊,這種生物非常古老,歷經幾十萬年的時間而無變化。

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
苔蘚蟲的硬度類似果凍。(視頻截圖)

史丹利公園生態學會經理斯坦妮絲(Celina Starnes)說:「我們現在看到以前通常看不到的東西。」

一般情況,苔蘚蟲因為有很強的偽裝能力而不易被發現,所以一旦被人辨認,則已經達到佈滿幾乎整個水域的程度。而現在的情況卻與以前大不相同。

加拿大湖中驚現大腦狀怪生物
水中的苔蘚蟲團。(視頻截圖)

目前,這些專家無法確認當地出現苔蘚蟲的原因。他們推測,苔蘚蟲是數年前從很遠的密西西比河流域遷徙到這裡。

斯坦妮絲認為:「發現苔蘚蟲有教育意義。這說明發生了奇怪而不可思議的事情,因此不能像以前那樣看待了。」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