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要65歲才能退休,而公務員50歲可退休(圖)

作者:以人民名義 發表:2017-09-03 0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務員 退養 養老金 待遇 百姓
按目前已經執行的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50歲可以退休。(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前段出臺的2017年延遲退休方案出臺,沸沸揚揚。人社部發言人李忠表示,延遲退休將採取「小步慢走,漸進到位」,即每年只會延長几個月的退休年齡,同時提前向社會預告,給公眾以心理預期。

人社部表示,我國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齡最早的國家,平均退休年齡不到55歲。經中央批准後,人社部將向社會公開延遲退休改革方案,通過小步慢走,每年推遲幾個月,逐步推遲到合理的退休年齡。

人社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稱,建議中國從2017年實行延長退休年齡的政策,並每兩年延長1歲退休年齡,到2045年不論男女退休年齡均為65歲。

第一,從2015年開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職工和居民應當推遲1年領取養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遲2年,以此類推,到2030年實現女性65歲領取養老金。

第二,從2020年開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職工和居民推遲6個月領取養老金,以此類推,到2030年實現男性職工和居民65歲領取養老金。

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八十八條規定:公務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本人自願提出申請,經任免機關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滿三十年的;

(二)距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的;

這也就意味著,按目前已經執行的公務員法規定,公務員如在最早18歲時參加工作,則不到50歲可以退休;如果讀大學本科畢業則在52、53歲可以退休。在其他人要延長到65歲退休時,還有大量的公務員可以在約50歲申請退休!

現在很多公務員早就退養起來了,比正式退休的待遇優厚得多,國家財政繼續為他們交養老金,他們退養後待遇一分不少,反而比在職時收入還有大幅度增加,到年齡才正式辦理退休手續,五十歲退養,在家裡不上班白白領取十五年高額工資,這樣的政策太不公平了,現在的當政者嘴上一套,實際上又是一套。

像有些單位讓領導幹部提前下來,內部養著,白拿薪水(和在崗位領導差不太多),這從本質上都是賣官。實質就是用利益交換來換取他們退出公務員位置,而人社部憑什麼用百姓們的積累來讓他們換取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