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要65岁才能退休,而公务员50岁可退休(图)

作者:以人民名义 发表:2017-09-03 0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务员 退养 养老金 待遇 百姓
按目前已经执行的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50岁可以退休。(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

【看中国2017年9月3日讯】前段出台的2017年延迟退休方案出台,沸沸扬扬。人社部发言人李忠表示,延迟退休将采取“小步慢走,渐进到位”,即每年只会延长几个月的退休年龄,同时提前向社会预告,给公众以心理预期。

人社部表示,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称,建议中国从2017年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

第一,从2015年开始,1965年出生的女性职工和居民应当推迟1年领取养老金,1966年出生的推迟2年,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女性65岁领取养老金。

第二,从2020年开始,1960年出生的男性职工和居民推迟6个月领取养老金,以此类推,到2030年实现男性职工和居民65岁领取养老金。

然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规定: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这也就意味着,按目前已经执行的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如在最早18岁时参加工作,则不到50岁可以退休;如果读大学本科毕业则在52、53岁可以退休。在其他人要延长到65岁退休时,还有大量的公务员可以在约50岁申请退休!

现在很多公务员早就退养起来了,比正式退休的待遇优厚得多,国家财政继续为他们交养老金,他们退养后待遇一分不少,反而比在职时收入还有大幅度增加,到年龄才正式办理退休手续,五十岁退养,在家里不上班白白领取十五年高额工资,这样的政策太不公平了,现在的当政者嘴上一套,实际上又是一套。

像有些单位让领导干部提前下来,内部养着,白拿薪水(和在岗位领导差不太多),这从本质上都是卖官。实质就是用利益交换来换取他们退出公务员位置,而人社部凭什么用百姓们的积累来让他们换取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