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會在十九大升級為「領袖」嗎?(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9-03 1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內蒙古閱兵
習近平在內蒙古閱兵(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會期確定在10月18日召開後,有關習近平或恢復黨主席稱號,欲在十九大上正式成為「全民」的「領袖」的說法再被提起。

英媒BBC中文網9月2日刊文〈「習核心」會在十九大升級為「習領袖」嗎〉。文章認為,儘管在十九大召開前一個多月的時候遇到一些黨內勢力反撲,但內蒙古朱日和閱兵儀式成為習近平進一步鞏固權力的新信號。

報導說,身兼中共黨、軍隊首領以及國家主席身份的習近平身著迷彩服檢閱了部隊,打破了以往類似活動的慣例,閱兵也沒有讓同輩以及前一輩的領導人參與。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則進一步打破慣例,稱呼習近平為「領袖」。而中共建政後只有毛澤東和他的短期接班人華國鋒兩人擁有過這一稱號。

相對於以前廣泛使用的「領導」一詞,「領袖」頭銜包括更廣甚至是精神方面的含義。

此前,負責培訓中共高級幹部的中央黨校官方刊物《學習時報》在8月21日第一次使用了這一稱謂。中共軍報也在8月25日開始使用「領袖」一詞稱呼習近平。

在10月18日召開的中共十九大衝刺階段,習近平不斷提升自己的掌控力。

BBC引述一位和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人士稱,「如果習在黨代會上成為‘領袖',這將等同於黨主席地位。」

習近平目前的黨內職務是總書記而非主席。中共在1949年後擔任過黨主席的是毛澤東、華國鋒和胡耀邦,此後黨主席沒有再被使用。

報導據路透引用的消息人士表示,如果習近平在黨代會正式獲任「領袖」,其政治影響力將超過過去幾任國家主席。他將獲得在政治局常委會上對所有重要事務的否決權。

對於習可能恢復黨主席制,《希望之聲》9月1日採訪了中共黨史學者、退役大校辛子陵,辛子陵認為這不大可能:「以我對他和他的家世的瞭解,習近平要當‘毛二世’,那是不可能的。即便恢復主席制,他也不會像毛澤東的搞法。」

旅美時評家唐靖遠認為黨主席制不利於習近平,相反實現憲政會給他個人帶來最大的好處。

他說:「因為中共體制已經走到了窮途末路,已經徹底被民間百姓及所有的國家看清楚,中共是一個邪惡的體制,是一個反人類、反文明的體制。習近平要在保住這個體制的路上走下去,是沒有前途的。」

「他是有機會在這樣一個關鍵時刻成功實現整個國家體制的轉型的。把國家體制轉型到一個正常的憲政民主上來,對他本人來說,才能獲得真正意義上的安全。因為在一個民主體制下,才不會出現象中共體制這樣,為了權力爭奪可以整人、殺人、害人,一直窮追不舍的情況。這對民族、對國家、對他個人來說都是最大的好事。」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8月22日在香港《蘋果日報》撰文表示,習近平需要拋棄馬列毛鄧理論,平反「六四」和抓捕鎮壓「真、善、忍」的江澤民,做了這幾件事,習才可以成為真正領袖。如能實現民主化,解除報禁,解除黨禁,司法獨立,官為民選,軍隊國家化,中國的封建主義就結束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