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簽證要取消?逃稅的中國人太多了(圖)

發表:2017-09-05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年簽證要取消?逃稅的中國人太多了
很多中國人為避稅,選擇放棄申請加拿大綠卡而用簽證留在加國。(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目前全球申請加拿大新的十年簽證的國家需求量越來越大,尤其是中國。自2014年十年多次往返簽證項目實施以來,有超300萬人獲得該簽證,以往這些國家來加旅遊是受到嚴格限制的。其中,有近一半的十年簽證是在中國大陸發出。

據報導,今年特魯多政府已經又新開了七處簽證中心。卑詩省是加拿大接待遊客量最多的省份。移民專家稱,十年簽證對加拿大的影響是多方面的。除了明顯促進了旅遊業,還使相隔遙遠的家人能夠有更長團聚的時間。

但同時,這項政策也容易被濫用,讓有家人在加拿大的富有人群藉機逃避繳納其全球收入應繳的個人所得稅。

目前已有超過140萬的中國大陸居民通過了審查,獲得十年簽證,一次可以居留長達6個月。

位居獲得人數第二位的是印度,有716000人,第三位是巴西,共有273000人,第四位是菲律賓,共有140000人。

加拿大聯邦政府稱,中國大陸旅遊者目前每年在加拿大花費10億加元。中國赴加旅遊人數激增,已成為加拿大的第三大旅遊者來源國,僅次於美國和英國。

本拿比的移民律師George Lee生於中國。他說大溫地區的賓館、零售企業和餐館都為了招待大批的中國顧客,而招聘了大量說普通話的員工,並且保證僱員給習慣喝熱水的中國人提供常溫的可口可樂。

另外,富有的中國大陸旅遊者還不斷在卑詩省購置賓館、度假屋和住宅物業,特別是在大多和溫哥華島。

「溫哥華已經成為地球村,有些人不喜歡這種趨勢,他們覺得受到了威脅,但是最終人們會習慣」,Lee說。

移民律師Sam Hyman相信,10年簽證不僅會促進中國、印度、巴西和其他國家的人前來旅遊,還能夠幫助相隔遙遠的親屬在加拿大團聚,不必非得申請永居身份。

加拿大統計局的數字顯示,10年簽證的流行極大增長了一些國家的旅遊人數。中國大陸旅遊人數在2016年一年內就增長了23%,在加拿大全國範圍的旅遊者共有610000人,其中有312000人選擇前來卑詩省旅遊。

但是同時,也有很多人利用這個簽證政策和加拿大稅法的漏洞來逃稅

Hyman說,10年簽證的流行導致了很多人放棄身份,而這些人以前曾是永居權申請的主申。這也意味著他們放棄成為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稅法的漏洞允許這些人向配偶和子女以及其他家庭成員「轉移財富,不論多少」。很多時候,這些家庭成員用這些錢來購置房產,尤其是在大溫地區。

而家裡掙錢的人,通常是父親,可以在母國掙錢,同時利用簽證一次逗留6個月。由於掙錢的人可以說自己是非居民,因此他可以不向加拿大稅務局申報自己的全球收入。

同時,他的家庭成員卻可以享受納稅人補貼的加拿大教育體系、健保體系和社會服務。這些人家裡沒有一個人繳稅。

Hyman敦促加拿大聯邦自由黨彌補稅務政策的漏洞,避免外國人放棄自己的永居身份,以免數年後他們再利用已有加拿大國籍的家人子女擔保來申請身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