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疑落選十九大代表 傳被查(圖)

發表:2017-09-07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
周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香港《明報》的評論文章提到,曾任湖南省長、省委書記,(現任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落選了十九大代表,近日又傳出周強可能受查的消息,57歲的他,未來仕途不妙。網上信息顯示已當選十九大代表的是上海發改委秘書長「周強」。但目前未有官方消息證實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落選。

翻查官方此前公布的上海市5月12日產生的出席中共十九大73名代表名單,當中有周強的名字。《明報》指,上海團雖有一名周強,但那人是上海市發改委的秘書長。

《看中國》記者在百度百科搜索了「周強」的消息,沒有找到最高法院長周強當選十九大代表的消息。但百度百科顯示:上海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秘書長兼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周強於5月12日當選上海市十九大代表。

不過,目前未有官方消息證實最高法院院長周強落選十九大代表。

近年來,周強的醜聞頻傳,外界要求罷免的聲音此起彼落。

今年1月14日,周強出席中共全國高院院長會議時抨擊「憲政民主」、「司法獨立」是西方的「錯誤思想」,中共要堅決抵制等的極左言論,招致各界批評,大陸法學界人士聯署要求「大法盲」周強辭職。法學學者賀衛方和張千帆先後發聲,指周強是在開歷史的倒車,是真正的禍國殃民。

海外中文媒體的評論表示,作為中共「首席」大法官,周強沒有相關的專業經歷,所以他是不符合首席大法官資格的。周強在湖南當省長、省委書記期間,當地至少發生了三起荒唐事件(李旺陽離奇死亡案、湖南永州「上訪媽媽」唐慧案、湘西非法集資系列案件及主犯曾成傑被處死案),周強均未表現出「法學素養」。

大陸原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曾披露,周強是跟江澤民的路線,原來看不太清楚,他這次暴露了,在政治上絕不是跟習近平走一條路線的。

中共十八大前,周強曾是進入政治局的熱門人選。但最終落選,有說法稱,周強未能在十八大進入政治局,與令計畫、周永康有關。現年57歲的周強與令計畫都曾在共青團中央任職,其後又在江派的重要攪局窩點湖南主政。如今,習近平、王岐山正同步清洗令計畫餘黨、政法系統與湖南官場,敏感時刻,周強與劉雲山文宣系統聯手,現攪局徵兆。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