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曹建明做報告 是要製造恐怖?(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3-13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曹建明做報告是要製造恐怖?
周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3月12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所作2016年的工作報告中,特別提及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中共709大抓捕案。對此,曾獲歐盟薩哈羅夫人權獎的胡佳表示,709案被抓捕的公民和律師,無非是要求憲法保障的公民權利,或用法律捍衛公民的權益,卻被中共政府當成危害中共國家安全的頭號敵人。這是它想要製造的恐怖。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曾對中共709大抓捕案發表聲明稱,律師絕不應該由於履行自己的職責而受到懲罰、制裁、或是威脅。要求中共停止打壓律師。中共對律師的打壓違背了聯合國的人權宣言、聯合國律師角色的基本原則以及中共自己的刑事程序。

周強曹建明做報告是要製造恐怖?
周世鋒案庭審現場(網路圖片)

中共兩高提及周世鋒等人的系列案目的是要製造恐怖

3月12日,美國之音的報導稱,在3月12日舉行的中共全國人大全體會議上,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和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先後在總結2016年的工作報告中,特別提及引發國際社會廣泛關注的709大抓捕案。

兩會期間「被旅遊」到廣東中山的北京人權活動人士胡佳,12日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兩高政府工作報告所顯示的,就是中共司法部門完全是維護中共國家政權的刀把子,跟槍桿子和筆桿子一樣,首要功能是維護中共的執政地位。

曾獲歐盟薩哈羅夫人權獎的胡佳表示,他們把709案放到這麼高的地位,那些人和我們身邊的,我們絕對沒有過共產黨指控的那些所謂的非法的手段。但是,就是這樣一些普通的人、普通的公民,就是要求一些公民權利,然後呢,也包括律師用法律捍衛公民權利,卻被他們當作了中共黨國的頭號對手、頭號敵人。

他說:「它是要想達到震懾力,就是誰要做跟709類似的事情,無論你是異見人士、街頭行動者,還是維權律師,一個一個給你拔除。這是它想要製造的恐怖吧。然後它也運用它的宣傳機器,向全社會、向全世界表達,在他們的價值觀中,這些人就是犯罪份子,我們用我們的司法主權,誰也不要說三道四。」

現年52歲的維權律師周世鋒,河南安陽人,1995年起執業,2007年在北京創立律所,後更名為北京鋒銳律所,成為代理弱勢群體民告官,以及包括法輪功、毒奶粉等許多敏感案件的主要律所。周世鋒2015年曾計畫出資800萬元建立「中國律師維權基金」,以向全國各地受迫害律師的家屬提供資助。

2016年8月4日,被抓一年多的周世鋒在沒有家屬旁聽,家人委託律師從未會見過,也無法參與辯護的情況下,被中共天津二中院判刑7年。

中國當局2015年7月9日起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律所人員和其他維權人士,周世鋒的律所成為重點清剿目標。據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最新通報,截至2017年2月底,709大抓捕案至少有319名被約談、傳喚、限製出境、軟禁、監視居住、逮捕、強迫失蹤,目前仍有8人羈押待審,1人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26人取保候審,6人一審審結。

被中共非法關押人員遭受酷刑

3月2日,709案仍在押律師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聯名發表一封致中共兩會的公開信,呼籲中共人大代表和中共政協委員就防止酷刑虐待提出議案、提案或建議。公開信表示,709大案傳出存在酷刑虐待的問題,要求中共兩會代表敦促有關部門改進工作,解決中國對於酷刑虐待的預防和追責不力等問題。

此前,王峭嶺、李文足,以及目前被指定居所監視居住的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等,向歐美一些國家的領導人和議員發出呼籲信。她們表示,中國709大案以大批律師被強迫失蹤開始,以剝奪被逮捕律師和公民合法辯護權和被逼自證其罪為特點,並傳出湖南的謝陽、北京的王全璋、李和平、公民吳淦等在押人員曾遭受酷刑的消息。

此外,呼籲信說,王峭嶺和李文足從2016年9月起,先後見過4位709案被釋放人士,都證明709案被抓人員都有前期6個月秘密地點監視居住,一些人所受酷刑大都是發生在這個期間。

聯合國人權調查員聲明:中共對律師的打壓違背了國際法和國內法

2015年7月16日,英媒BBC的報導稱,國際特赦組織說,截止7月15日,共有177名律師和活動人士被中共逮捕或被盤問,仍有31人「失蹤」或是被拘留。

對此,聯合國人權調查員7月16日發表聲明稱,律師絕不應該由於履行自己的職責而受到懲罰、制裁、或是威脅。要求中共停止打壓律師。他們說,中共對律師的打壓違背了聯合國的人權宣言、聯合國律師角色的基本原則以及中共自己的刑事程序。

聯合國調查人員擁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授權。

聯合國專家說,中共對律師的最新一輪打壓主要針對那些維權律師和人權活動人士。

歐盟和美國也批評中國對人權活動人士「系統性」的打壓,並呼籲釋放那些仍被關押的維權人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