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隆動物給人類敲響了警鐘(圖)

作者:莫弘毅 發表:2017-09-0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隆動物給人類敲響了警鐘
克隆動物出現的難以預料的問題。(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研究人員發現克隆在胚胎髮育上的根本缺陷可能使以醫用為目的的對非人類靈長目動物的克隆在技術上存在有困難,而以繁衍為目的的靈長目動物的克隆成為不可能。儘管研究人員採用了四種不同的方法進行細胞核轉移,但他們發現一些分子水平上的障礙阻礙了細胞的正常生長。

研究小組發現,在克隆中,染色體不能正常地分裂,從細胞的第一次分裂開始,發育就已經發生了重大的問題。沙騰(Gerald P.Schatte)博士和他的同事應用現有的細胞核移植方法對724個從雌性羅猴的卵子進行了克隆培植。雖然33個胚胎在發生最初分裂後被移入雌體培養,但是沒有一例受孕成功。對DNA和基本細胞結構的觀察顯示,雖然表面上細胞分裂好像在繼續進行,但是每一個細胞都存在著染色體問題。

「我們用抗生素對細胞蛋白和DNA進行了標記以便追蹤細胞發育過程」,論文的第一作者、婦產科和繁殖學副教授卡爾文.斯默利(Calvin Simerly)博士說,「當細胞分裂時有一些基本的東西應該產生,但在克隆的胚胎中它們就是出不來。」

在細胞分裂中,這些關鍵的結構中包括有絲分裂的紡錘體,其功能是精確校準和分離染色體。然而在和移植的細胞中,對紡錘體的觀測卻發現混亂的結構和不相等的染色體數目。就連在紡錘體的形成中最基本的蛋白質都找不到或數量不足。「現有的技術比如用於克隆多利羊,老鼠和其它家養的動物對非人靈長目動物不適用。」沙騰博士說。

克隆靈長目動物失敗對人類來說也許是件值得慶幸的事,因為克隆人引起的嚴重後果不可估量。人類對生命的認識還很膚淺,包括其產生和意義。而由克隆動物出現的難以預料的問題,特別是原來貌似健康的「多利羊」的夭折,給人類敲響了警鐘。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