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企黨建?且看曾建黨組織的私企命運(圖)

原標題:強迫私企成立黨支部,企業該如何選擇

作者:正源 發表:2017-09-09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私企黨建?且看曾建黨組織的私企命運
中共迴光返照,裹挾民企。要與黨一起創業的,要小心了(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近來,中共要求私企、外企加強「黨建工作」。據中共黨媒的報導稱,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上海市蜻蜓FM、熊貓TV、華爾街見聞和2345導航網等網際網路企業逐步成立黨支部,B站(嗶哩嗶哩)、唔哩、簡書等3家網際網路企業目前正在籌建中。

在2015年,有兩家民營科技企業主動成立了「黨支部」,大陸媒體都進行了報導。

一個是科技公司「小米」,在企業內成立了中共黨委;另一個是「樂視網」,在2015年6月30日同時成立了三個中共黨支部。

這兩家公司怎樣?

先說說「小米」,發展歷程極不光彩。

小米科技創始人、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同時也是大陸臭名昭著的殺毒軟體金山軟體公司董事長。在2014年,瑞典電子製造商愛立信在印度指控小米科技侵犯其8項專利,印度德裡高等法院判決愛立信勝訴,小米手機在印度市場被禁售,同時要求印度海關停止進口小米各類設備。

小米手機不僅專利侵權,還涉嫌泄密客戶信息。根據臺灣行政部門網站聲明,一些小米手機自動收集客戶信息,並向在北京的公司伺服器發送用戶數據。小米的行為,無疑會導致安全隱患。同時涉嫌從事工業間諜和網路間諜活動。

小米涉嫌間諜活動並不奇怪,它有濃厚的國安背景,和江派關係密切。金山軟體公司的金山毒霸、金山衛士等安全類產品,不僅成為中共黑客經常使用入侵其他國家網站的工具之一,還為中共政府收集網民信息,監視包括法輪大法成員在內的一些信仰活動人士、異見人士等,充當中共特務角色。

評論指出,小米明目張膽地偷竊別人的技術和信息,竊取了其他企業花費多年才取得的研究成果,繞過技術難題,還充當特務,其發展過程極其不光彩。

再看看「樂視」,已深陷危機。

去年11月開始,樂視集團陷入資金鏈危機。今年8月25日,樂視網發布的公告顯示,樂視網在過去一年被起訴的案件有33起,涉案金額16億元。對樂視提起訴訟的公司,除手機、電視的供應鏈廠商,還有多家物流公司、廣告公司、銀行等。

樂視控股、樂視致新等公司因收到金融機構、合作企業等的訴訟保全申請,已遭到司法凍結逾20起。另外,樂視集團拖欠銀行、供應商和境外投資者的債務逾100億元。

樂視網8月28日晚公布的半年報顯示,公司虧損6.37億元(人民幣,下同),負債餘額193.5億元,營業總收入55億元,同比減少44.56%,並存在包括公司盈利能力波動、現金流緊張、潛在訴訟、資產負債率較高等九大風險。

按照破產法規定,企業無法清償到期債務,且資不抵債或明顯缺乏償債能力,債權人可以申請破產。以目前樂視網的危險程度,說其在破產邊緣絕不為過。

如今的中共,已理論破產,民心盡失,其體制內的人甚至是高層都對其命數議論紛紛。它要求私企、外企成立「黨支部」,無非是垂死掙扎中的自我安慰,自欺欺人,裝裝門面。是受它裹挾還是變相抵制,百姓中有口碑,國際主流價值觀有評價,或許也決定了企業的命運。「曾經抵制黨支部」的企業---這或許在未來中國社會就是「有風骨、有良心」的企業品牌。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