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駐美代表高碩泰:制裁朝鮮臺灣與國際同步(圖)

作者:鐘辰芳 發表:2017-09-10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駐美代表高碩泰
臺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9月10日訊】在朝鮮核試爆引發區域緊張,美國尋求中國與其他國際社會成員對朝鮮加強施壓與制裁之際,臺灣儘管並非聯合國成員,但駐美代表高碩泰星期五表示,臺灣政府高度關注朝鮮半島事態發展,除了對朝鮮影響區域和平安全的作為做出強烈譴責外,臺灣也會配合國際社會的步調採取相關制裁措施,透過各種途徑尋求危機的妥善解決。

高碩泰在雙橡園接受華文媒體採訪時說:「平壤政權核子試驗、飛彈試射對整個區域的安全、和平、穩定、繁榮造成衝擊,安理會的成員及區域各個國家對這方面都高度的關切,臺灣政府也在第一時間除了表達關切外也予以最嚴重的譴責,這個事情我們希望能夠獲得早日解決,但我們也不能一廂情願,畢竟國際局勢如此的變化,中華民國臺灣地處西太平洋關鍵地位,任何區域性不利的發展對臺灣的經濟、金融、民心及社會安定也會有某種程度的影響,所以我們政府會繼續高度的關切、關注,我們在美國也會隨時瞭解美國政府相關的決策與措施,如何同步與國際社會透過制裁,透過各種外交途徑,希望這個問題能夠早日獲得妥善的解決。」

對於朝鮮事態演變是否可能引發戰爭,高碩泰說,這是大家心頭揮之不去的問題,他希望能透過聰明的決策與各方的節制,找到一個最妥善的解決方式。

在平壤9月3日宣佈成功試爆氫彈後,臺灣外交部發表聲明予以譴責,表示朝鮮當局的作為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聲明表示,臺灣一貫支持朝鮮半島非核化、支持以和平對話解決半島問題,希望朝鮮當局「立即停止任何損及區域安全的措施,共同維護韓半島及東亞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