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最嚴厲制裁朝鮮決議(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9-13 0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更嚴厲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9月11日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實施更嚴厲制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週一(9月11日)以15票對0票一致通過決議,對朝鮮最近一次核試驗進行新一輪嚴厲制裁。

9月3日,朝鮮進行了可能是氫彈的核試驗。在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朝鮮的決議中,中國和俄羅斯投了贊成票。

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黑利週一晚在安理會發言時表示,國際社會永遠不會接受一個擁核的朝鮮,如果朝鮮政權不停止其核項目,聯合國就要採取行動讓它停止。

黑利說:「我們不是想要戰爭。朝鮮政權還可以有回頭的餘地。如果朝鮮同意停止核項目,還是擁有未來。如果朝鮮能證明願意和平地生存,世界會與朝鮮和平相處。」

決議決定將朝鮮石油製品的供應和出口限制在每年200萬桶,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液化天然氣等,以阻止朝鮮獲得發展核武和導彈的資金。

此次制裁建立在先前制裁基礎之上,一個月前,安理會禁止朝鮮出口煤礦、鉛與海產,因應平壤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

如果全面落實,新的制裁決議將使朝鮮的石油進口減少三分之一。美國常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石油是朝鮮發展和發射核武器的「生命線」。

這項決議案是經過激烈談判才達成,美國做出一些讓步,撤銷一開始要求的全面禁運石油,以及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外國資產,以贏得大陸和俄羅斯的支持。

制裁通過後,朝鮮當局週二繼續言詞挑釁。朝鮮駐聯合國代表韓泰松聲稱,朝鮮準備採取任何形式的手段,將使美國遭受前所未有的最大痛苦。

新一輪制裁在亞洲獲積極反應

國際社會對朝鮮的最新一輪的制裁在亞洲獲得積極反應。

韓國總統府週二表示,新的制裁是國際社會發出一個團結一致的信息。總統發言人樸洙賢說,朝鮮擺脫外交孤立和經濟壓力的唯一途徑是返回談判桌,進行徹底核武裝解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歡迎安理會的新制裁決議,並表示東京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促使朝鮮改變核武政策。

安倍說:「通過前所未有的更大的壓力改變朝鮮的政策是非常重要的。」

儘管這次決議制裁措施比以往更加嚴厲,但專家認為,美國與中俄妥協後,制裁決議強度大減,恐怕不足以迫使朝鮮重回談判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