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王岐山隱身與高調亮相另有隱情(圖)

發表:2017-09-13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3日訊】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過去一週三次高調亮相引發海內外媒體的高度關注。此前由於十九大權力鬥爭日趨激烈以及某海外富商的爆料,王岐山很長一段時間不露面,其最近高調頻繁現身純屬偶然還是另有隱情?

在美國之音9月11日「時事大家談」節目中,觀察人士李偉東認為,王岐山高調亮相是因為姚依林的悼念會,他是不可能再繼續隱身了。

李偉東說,王岐山之前隱身之後孫政才落馬。這次隱身之後不知道會有誰落馬。王有時候神隱也是為了重大案件或者個人習慣。當然另外一個原因是中共一直是一個神秘的極權政治,所有政治都是在內部暗箱操作的。特別是這次十九大之前可能有明確的嚴令,不能像十八、十七大那樣,很早就把各種各樣的情況曝光了。所以它故意放一些神秘的東西出來,讓大家摸不著頭腦。

李偉東認為,海外富商的爆料沒有撼動王岐山的地位和聲譽。王岐山本人在過去這段時間主要的作用是掃清十九大的人事障礙。他可能不是十九大新上任人選安排的主要的角色,習近平本人可能親自主持安排十九大新的中央委員、政治局委員包括中常委。而王的作用就在於給習近平主持的新的人選騰位置。他過去幾年用反腐等方式揪大老虎,給習近平騰出了大量的人事位置。

李偉東認為,王岐山從另外一個側面上,正在幫助習近平完成十九大的人事安排。

另一位觀察人士章立凡則認為,王岐山的隱身和亮相有一定隱情。他消失的半年時間裏,海外富商在爆王岐山的料,但是爆料沒有可以證實的東西。

章立凡認為,王岐山一週內三次亮相,特別是9月6日在北京紀念姚依林百年冥誕時,在爆料中處於漩渦中心的家屬同時亮相。這次紀念有四位常委出席是超規格的,超過紀念習父親習仲勛的規格,當時只有兩名常委到場。另外,李克強致辭也是超規格。這一方面表明瞭習近平對王岐山事件的看法,另一方面也間接地證實了關於習在省部級研討班上的講話中「四個不惜代價」的傳聞。因此可以說明,習和王岐山的政治盟友的關係牢不可破。

李偉東表示同意章立凡的觀點,他認為,王岐山去的可能性大。到底是完全退、還是半退,這都有可能。不過王的去留,也和被爆料沒有任何關係。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