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脅全球 川普文在寅第五次通話(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18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
美國總統川普(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於美國時間週六晚間進行通話,兩人就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交換意見。雙方就金正恩無視美韓兩國與國際社會的嚴厲警告再次發射導彈一事嚴厲譴責。二人通話時間持續了大約25分鐘,這已經是兩位總統間的第五次通話。

CNN報導,當地時間週五(9月15日)清晨,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從日本領空飛越,國際社會譴責聲不斷。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朝鮮已經對全世界造成了威脅。多名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則表示,一些軍事選項可用於處理朝鮮核子危機。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McMaster)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在白宮新聞發布會上強調,川普總統確實有準備軍事方案來阻止朝鮮發展核武。

麥克馬斯特指出:「我們並不缺乏應對朝鮮的軍事方案,也許其他國家沒有這種方案,但我們確實是有軍事選項的,只是那不是我們目前想要採用的。」

而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更指出,聯合國此時正努力「扼殺朝鮮的經濟」,我們要看到效果還要花一點時間,總要等制裁生效。

黑利說:「我們現在看到,朝鮮還在繼續挑釁,金正恩仍在繼續他的魯莽行為。」她還說,對朝鮮政權嚴厲的制裁肯定是有效的,以後朝鮮90%的貿易將被切斷,30%的石油供應也會失去。不過黑利也同時強調外交手段對實現朝鮮無核化的重要性。

朝鮮對外顯示軍力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朝鮮已經對全世界造成了威脅。多名美國總統川普的高級顧問指出,一些軍事選項可用於處理朝鮮核子危機。(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CBS報導,韓國在朝鮮此次核試的同一時間模擬對朝發射玄武2號,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樸洙賢週日(9月17日)對媒體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與川普總統通話商定要共同努力讓國際社會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要警告金正恩持續挑釁只會加速朝鮮政權的滅亡。

蒂勒森週五(9月16日)在向外國官員的演講中表示,朝鮮持續的導彈測試已經嚴重威脅全世界,他強調,美國正在與日本及韓國等地區盟友密切合作。

他說:「在整個東亞地區,朝鮮日益激進,這個孤立的獨裁政權對日韓等民主國家造成威脅,更重要的是,近來朝核危機擴大速度加快,已經對美國乃至全世界造成威脅。」

白宮發言人表示:「正如總統川普與美國國安機構一再表示的那樣,現在不是能與朝鮮對談的時機。」

據悉,文在寅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即將啟程出席聯合國大會。二人會在紐約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舉行美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席間會繼續討論有關朝鮮核導危機的應對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