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級外交關係 科威特驅逐朝鮮大使(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9-18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頻射導彈及核武試驗,致使聯合國安理會發布新一輪制裁決議。
朝鮮頻射導彈及核武試驗,致使聯合國安理會發布新一輪制裁決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因朝鮮頻射導彈及核武試驗,聯合國安理會(United Nations Security Council,UNSC)發布了新一輪制裁決議。海灣國家之一科威特,已經責令朝鮮大使蘇昌熙(So Chang Sik,音譯)在一個月內離開科威特。

據NK News9月18日報導,根據聯合國第1718號(2006年)、1874號(2009年、2087號(2013年)、2094號(2013年)、2270號(2016年)、2321號(2016年)、2356號(2017年)和2371號(2017年)決議,科威特政府決定降低與朝鮮外交級別,朝鮮駐科威特外交人員人數減至4人,原先是9人,裁減人員包括朝鮮大使。

科威特政府聲明稱,科威特所採取的措施與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有關,特別是2016年11月30日發布的回應朝鮮第5次核試驗的2321號決議。

9月17日、18日,有多家媒體稱,科威特政府已經責令朝鮮駐科威特大使蘇昌熙在一個月之內離境。

科威特已經停止向持有朝鮮護照人士發放任何形式的入境簽證,也禁止朝鮮人講居留許可證從一家公司轉移到另一家公司名下,而且不再延長或更新朝鮮人居留許可證期限。任何居留許可證到期的朝鮮人必須及時離開科威特。

科威特表示,已經暫停所有與朝鮮的科技方面的合作,這些技術可能有助於朝鮮發展核武器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科威特還將停止飛往朝鮮平壤的所有航班,無論是朝鮮航空公司還是其它航空公司的航班。科威特政府已經對任何不遵守指令的公司採取一切法律措施。

2016年10月,科威特已經禁止高麗航空公司(Air Koryo)航班落地。

據聯合國安理會官方網站9月18日消息,自8月5日通過2371號決議以來,科威特是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履行該決議的唯一成員國。

朝鮮駐科威特大使館成立於2003年,是朝鮮在海灣地區唯一的外交辦事處。

此前,針對朝鮮9月3日第6次核試驗進行回應,拉丁美洲國家墨西哥和秘魯分別在9月7日、11日宣布,驅逐朝鮮駐墨西哥、駐秘魯大使。

9月9日,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Kang Kyung-hwa)在首爾新聞發布會上稱,中東一個國家即將驅逐朝鮮大使。她說:「有很多國家降級或斷絕與朝鮮的外交關係和經濟往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