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喔!衣服乾洗後不能直接穿(圖)

發表:2017-09-19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喔!衣服乾洗後不能直接穿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許多人可能都習慣於這樣做,就是從乾洗店取回的衣服直接穿或還套著它給的塑料袋,放進衣櫃裡,然後什麼時候穿就什麼時候拿出來,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衣服乾洗後不能直接穿。你有沒有仔細聞過,剛從乾洗店取回的衣服有一種特殊味道?目前,乾洗最普通的溶劑是四氯乙烯,那個味道就是乾洗劑裡的甲醛和四氯乙烯所散發的氣體。

衣物乾洗取回後一定要晾晒,衣服乾洗後馬上穿在身上,可能誘發過敏性鼻炎,市民如果吸入大量四氯乙烯會失去知覺、呼吸困難,甚至昏迷。長期接觸四氯乙烯的慢性中毒者,可感乏力、眩暈、噁心、酩酊感等不適,並伴粘膜刺激,可出現色覺減退;皮膚反覆接觸吸收,會使人的皮膚變得乾燥和粗糙,可引起皮炎及濕疹,嚴重者可能致癌。

衣服在乾洗時,這兩種化學物質往往會被衣物纖維吸附,而後逐漸釋放出來。皮膚吸收了四氯乙烯的氣體會引起頭暈眼花、噁心等症狀。情況嚴重的話,你比如是患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的人接觸到這種氣味後,會引起疾病發作。這是由於乾洗劑殘留物通過吸入和接觸皮膚進入人體,這種物質對人體中樞神經系統有麻醉作用,眼睛和呼吸道易受到刺激,因此才會出現頭暈、頭痛、嗜睡等症狀。甲醛和四氯乙烯主要損害人體中樞神經系統,可導致頭痛、頭暈和疲勞,女性甚至出現月經紊亂、自然流產。甲醛刺激呼吸道和皮膚,可引起咳嗽、氣短、眼睛紅腫與疼痛、皮膚發乾發紅。

乾洗衣服時,這兩種化學物質會被衣物纖維吸附,以後逐漸釋放出來。穿上乾洗過不久的衣服,對患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喘息性支氣管炎及肝病的人影響最大,會引起疾病的發作。孕婦、產婦更不宜接觸這類氣體。

另外,美國環境署的研究報告顯示,略帶潮濕的乾洗衣服所散發出來的氣體,是污染室內空氣的物質之一。盛裝乾洗衣服的提袋,會保留那些有毒素的溶劑。正己烷屬低毒類化學物,可通過呼吸道、皮膚和胃腸道吸收進入人體。長期接觸一定劑量正己烷可造成慢性中毒,出現頭痛、乏力、食慾減退等症狀。患有過敏性鼻炎、過敏性哮喘、哮喘性支氣管炎及肝病的人,接觸這種氣味後會誘發、加重以上各種疾病。此外,略帶潮濕的乾洗衣服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會污染室內空氣,裝乾洗衣服的提袋也會殘留毒素。

乾洗衣服最好先通風

專家指出,最好選擇穿那些不用乾洗的衣服。如果你的衣服一定需要乾洗的話,那麼把乾洗的衣服拿回家後應立即將塑料罩拿掉,並將衣服挂在通風的地方,待衣物上的乾洗溶劑揮發後再穿。

專家提醒市民:因為春夏季衣物都是貼身穿,所以儘量避免將衣物乾洗,如果一定需要乾洗的話,乾洗拿回家後必須將衣服挂在通風的地方,待衣物上的乾洗溶劑揮發後再穿。另外,孕婦和兒童尤其要儘量少去乾洗店,儘量避免將貼身衣物、床單、被套乾洗。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