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洗衣,8點洗衣誤區你竟然不知道(圖)

作者:安亞 發表:2017-07-17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天洗衣,8點洗衣誤區你竟然不知道
放入過多的洗滌劑,會導致衣服顏色褪色。(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根據美國妙管家雜誌報導,經常洗衣都知道一些簡單的規則和步驟:將淺色和深色衣服分開;長袖、長褲或襯衫分裝洗衣袋,避免打結或掉色;內衣與外衣分批洗等。

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我們不知道洗衣服應該注意的盲點呢!洗衣專家Andy Savva,特別解釋了我們最容易疏忽的8點誤區。

1、錯誤衣架的使用

衣服常常因為長時間使用錯誤的衣架,扭曲了衣服肩膀和墊肩部分。

衣架應該剛好到袖口邊的大小尺寸。金屬製衣架挂潮濕衣服容易生鏽,會使衣服留下痕跡,很難去除掉。

2、過度洗滌衣服

洗衣時間太久,對有染色的棉質衣物傷害最多。

最好是將衣服由外內翻,利用冷水低速約800轉清洗即可。

這樣可以使衣服顏色保持更久,不會因過度機械扭轉損傷衣服。

3、使用太多洗滌劑

放入過多的洗滌劑,只會導致顏色褪色而已。

若是遇到較大汚點難以清除,建議最好送給專業人員處理就好。

4、不使用最強有效的洗滌劑

專家建議最好使用液體或膠囊洗滌劑。原因是若使用粉末洗滌衣物,在循環溶解中,可能會對衣服造成磨損。

5、超量洗衣服

這部分眾所周知,不能超量放入洗衣機清洗。分享一個小技巧,如何知道是否有超量衣物,只要衡量機器頂部是否還有兩個拳頭的空間。

如果機器超載,衣服上通常會出現白色條紋。

6、洗衣忘記拉上拉鏈及扣上鈕釦

這是常發生的,衣服往往因為沒有拉上拉鏈及扣上鈕釦,在清洗扭轉中損害衣物。

7、正確的存放衣物

有些人將衣服用透明乾淨塑膠袋存放,以為這樣很合適。

其實衣服被密封或被壓放底部,都會因潮濕而有發霉現象。

所以最好是用透氣質量好的袋子收納放好。

8、衣服防蟲處理

很多人常同過多衣服,而忽略了蟲卵的侵入,傷害衣服。

保持適當空間儲放衣服,及經常更換衣櫃中的防蟲防潮產品,這是很重要又容易被忽略的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