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清潔 嬰兒油竟然有這麼多用途!(組圖)

作者:安亞 發表:2018-07-2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事清潔,嬰兒油有更多用途!
家事清潔,嬰兒油有更多用途!(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嬰兒油除了給兒童用外,家事清潔,平常還有一些你不知道的更多用途呢!整理如下:

擦亮保養水槽、水龍頭

當你洗淨水糟、水龍頭後,仍然暗淡無光,只要用抹布沾一點嬰兒油擦拭,立即恢復光澤,亮晶晶。

去掉黏性標籤

將帶有黏性價格標籤的商品,用抹布滴上嬰兒油,輕輕地擦拭,難看的黏性標籤很快便去掉了。

清潔去除耳朵周圍耳垢

嬰兒油還可用於清潔耳朵周圍的乾耳垢。不要使用耳塞或棉籤,只需將一滴嬰兒油放在棉球上並擦掉耳垢,耳垢有時會聚集在耳朵周圍。

去除兒童工作台上留下的汚漬

整理兒童遊戲桌子,常有殘留食物或汚漬,又擔心化學用清潔劑不安全。這時沾點嬰兒油在抹布,清潔桌面最好用了。

潤滑門栓、窗戶框架

如果你不放心凡士林的成分標示,嬰兒油就可以替代來潤滑去舊作響的門栓。也可擦拭嬰兒油來保護窗戶框架乾淨,比較不會乾裂。

擦亮保護皮件

嬰兒油擦拭皮包及皮鞋,可以保護皮件及保持光澤。

清潔輪胎輪軸

嬰兒油也可以用來清潔輪胎輪軸,保持亮澤,很實用!

擦亮高爾夫球桿

高爾夫球桿的保護及增加亮點,用幾滴嬰兒就可以輕鬆完成。

去除油漆

當你刷完油漆後,頭髮或兩手不小心沾到了油漆,這時嬰兒油就可以幫助你解決問題了!

替代按摩油

嬰兒油也常用在按摩推拿治療,潤澤肌膚。

去除臉部化妝

只要用棉花球沾些嬰兒油,就可以輕鬆把臉上的化妝擦乾淨。

潤滑肌膚

當你洗澡時,只要滴幾滴嬰兒油在浴池,就可以達到潤滑肌膚效果,保養美容。

刮鬍後保養油

刮完身體毛髮後,嬰兒油很適合拿來塗抹,可以保養皮膚。

防止凍傷

天凍時,擦些嬰兒油在身上,可以防止面部凍傷或是腳跟裂傷。

嬰兒油可以去除木質地板及傢俱的灰塵。
嬰兒油可以去除木質地板及傢俱的灰塵。(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保護地板、木質傢俱

嬰兒油可以去除木質地板及傢俱的灰塵,並且有潤滑保養功用。

去除創可貼疼痛

要撕掉創可貼或沾黏身體的蠟或泡泡糖,只要用幾滴嬰兒油就可以去除無疼痛。

天然驅蟲劑

只要用嬰兒油加幾滴露(Dettol)液體消毒淸潔劑混合一起,貝有獨特香味,用來噴灑兒童周邊,就可以驅除蚊蟲叮咬了。

潤滑首飾,防止打結

戒指卡住無法拿下來,或是項鍊打結了,輕輕用嬰兒油擦一下就解決了!

潤滑鑰匙孔

如果您的鑰匙很難進入鑰匙孔,只需在鑰匙上擦一點嬰兒油,然後來迴轉動幾次。之後它會很好用,很容易打開。

自製家用清潔濕巾

嬰兒油加醋、酒精、水、洗潔精混合後,浸泡在廚房用紙巾,就可以方便擦拭使用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