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清洁 婴儿油竟然有这么多用途!(组图)

作者:安亚 发表:2018-07-25 0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事清洁,婴儿油有更多用途!
家事清洁,婴儿油有更多用途!(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婴儿油除了给儿童用外,家事清洁,平常还有一些你不知道的更多用途呢!整理如下:

擦亮保养水槽、水龙头

当你洗净水糟、水龙头后,仍然暗淡无光,只要用抹布沾一点婴儿油擦拭,立即恢复光泽,亮晶晶。

去掉黏性标签

将带有黏性价格标签的商品,用抹布滴上婴儿油,轻轻地擦拭,难看的黏性标签很快便去掉了。

清洁去除耳朵周围耳垢

婴儿油还可用于清洁耳朵周围的干耳垢。不要使用耳塞或棉签,只需将一滴婴儿油放在棉球上并擦掉耳垢,耳垢有时会聚集在耳朵周围。

去除儿童工作台上留下的汚渍

整理儿童游戏桌子,常有残留食物或汚渍,又担心化学用清洁剂不安全。这时沾点婴儿油在抹布,清洁桌面最好用了。

润滑门栓、窗户框架

如果你不放心凡士林的成分标示,婴儿油就可以替代来润滑去旧作响的门栓。也可擦拭婴儿油来保护窗户框架干净,比较不会干裂。

擦亮保护皮件

婴儿油擦拭皮包及皮鞋,可以保护皮件及保持光泽。

清洁轮胎轮轴

婴儿油也可以用来清洁轮胎轮轴,保持亮泽,很实用!

擦亮高尔夫球杆

高尔夫球杆的保护及增加亮点,用几滴婴儿就可以轻松完成。

去除油漆

当你刷完油漆后,头发或两手不小心沾到了油漆,这时婴儿油就可以帮助你解决问题了!

替代按摩油

婴儿油也常用在按摩推拿治疗,润泽肌肤。

去除脸部化妆

只要用棉花球沾些婴儿油,就可以轻松把脸上的化妆擦干净。

润滑肌肤

当你洗澡时,只要滴几滴婴儿油在浴池,就可以达到润滑肌肤效果,保养美容。

刮胡后保养油

刮完身体毛发后,婴儿油很适合拿来涂抹,可以保养皮肤。

防止冻伤

天冻时,擦些婴儿油在身上,可以防止面部冻伤或是脚跟裂伤。

婴儿油可以去除木质地板及家俱的灰尘。
婴儿油可以去除木质地板及家俱的灰尘。(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保护地板、木质家俱

婴儿油可以去除木质地板及家俱的灰尘,并且有润滑保养功用。

去除创可贴疼痛

要撕掉创可贴或沾黏身体的蜡或泡泡糖,只要用几滴婴儿油就可以去除无疼痛。

天然驱虫剂

只要用婴儿油加几滴露(Dettol)液体消毒淸洁剂混合一起,贝有独特香味,用来喷洒儿童周边,就可以驱除蚊虫叮咬了。

润滑首饰,防止打结

戒指卡住无法拿下来,或是项链打结了,轻轻用婴儿油擦一下就解决了!

润滑钥匙孔

如果您的钥匙很难进入钥匙孔,只需在钥匙上擦一点婴儿油,然后来回转动几次。之后它会很好用,很容易打开。

自制家用清洁湿巾

婴儿油加醋、酒精、水、洗洁精混合后,浸泡在厨房用纸巾,就可以方便擦拭使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