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止住打嗝的9种方法(图)

作者:安亚 发表:2017-10-0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打嗝通常是由于吃太快或过饱。
打嗝通常是由于吃太快或过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

打嗝通常是由于胸腔与腹部之间的横膈膜受刺激后,引起不自主地收缩,伴随声门突然关闭发出一种特别的短促声响。引起打嗝的原因包括:吃太快或过饱,喝太多碳酸或酒精性饮料,摄入过热或冷的食物,服用阿司匹林等易冒泡的药物,胃部胀气,情绪紧张、焦虑等不安,或是疾病。打嗝的感觉令人很不舒服,若是在公众场合不停地打嗝,更让人觉得不好意思。中医认为用力按压少商穴、内关穴等穴位亦可止嗝。当然还有人利用快速喝水、堵住耳朵和伸拉舌头,来疏松神经系统帮助止嗝。

根据读者文摘提供9种简单止嗝妙方,可以及时缓解它带来的尴尬,分享如下:

9种简单止嗝的妙方

1、吃一茶匙的糖

这是最普遍简单的方法。吃一小匙糖,经由糖的颗粒刺激食道,可以疏解症状。

2、喝一茶匙的醋

喝下一茶匙的醋也是方便止嗝的方法。

3、吃一茶匙花生酱

借由吃一茶匙花生酱,利用食道咀嚼的时候,干扰呼吸而达到止嗝效果。

4、喝一小口辣椒酱

这是利用在喝下辣椒酱的同时喉咙受到刺激,转移注意力而达到止嗝目的。

5、喝一茶匙蜂蜜水

将一茶匙蜂蜜溶解在温水中后喝下,蜂蜜水会安抚神经系统,而止住打嗝。

6、吃一茶匙巧克力粉

很少人知道,吃下一茶匙巧克力粉或是可可粉,也可以阻止打嗝。

7、呼气在小纸袋

利用缓慢的深呼气在小纸袋内(若有轻微头痛,就要停止),增加血液中二氧化碳的浓度,而刺激横膈膜的收缩,吸入更多氧气来阻止打嗝时的痉挛来止嗝。

8、咀嚼一茶匙莳萝香草

这是一种传统又简单的方法。也是利用咀嚼莳萝香草时,来分散神经系统的注意力来止嗝。

9、利用一张纸巾止嗝

将一张纸巾盖在杯子上面,再喝下水。所以你需要用更多力气把水吸出来,所以刺激了横膈膜的运动,而阻止了打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