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歡之處」(組圖)

發表:2018-07-09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阪城
日本大阪城天守(圖片來源:維基)

【看中國2018年7月9日訊】這是一篇發表在日媒的文章,作者本身是日本人,畢業於日本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亞太研究科碩士。對於外國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歡的地方」,她談出自己的看法:

日本人基本上屬于謙遜的民族。在受到稱讚時,會回答說「哪裡的話」,還會補充說「還有很多缺點呢」。這不僅是社交客套話,而是自己真心認為「並沒有做出能得到誇獎的事情」。在經濟減速、開始喪失自信的時候,在被誇讚「日本真了不起啊」之際,開始坦率地表示感覺很高興。

日本人尤其是非常喜歡得到外國人的稱讚。長久以來,日本人一直以為,「日本的常識似乎在世界上並非常識。」若外國人稱讚日常生活中極為普通的事,日本人會感到難為情,同時感覺非常高興。

最近數年來,以日本的媒體和網路為中心,流行著「外國人喜歡日本哪些地方?」實話說,我也非常喜歡看這方面的軼聞。外國人大多都會思考「日本令人喜歡的地方」。我想中國讀者也絕對是一樣的,首先是「清潔」,再來是「日本食品」乃至「交通方便」。

一、日本的街頭很清潔。雖然有那麼多人居住,但是道路上卻沒有垃圾。這是因為扔垃圾是有嚴格規定的,人們都積極遵守相關規定。允許扔垃圾的場所已經確定,而根據垃圾的種類,收集日期也有所不同。若違反,有時甚至會被通知警察。

補充一下,有一天早上,我為了去機場,早起去車站,看到車站大約有10個人正在清掃大街。那是一般的市民,他們都是志願者,在早上(凌晨5點!)清掃大街。


日本街頭
日本街頭(圖片來源:Pexels)

二、日本食品受歡迎自不待言。在日本,當然能夠吃到豐富的日本料理,而且全是「正宗的日本料理」。

補充一下,外國人在日本感到好吃的食品有烤雞肉串、日式點心(尤其是豆沙餡的小包子)、納豆、梅酒和岡山的麝香葡萄。在蔬菜中,有西紅柿、南瓜以及紅薯等。

三、對於交通方便方面,外國人也感到吃驚。無論是電車還是地鐵,是1分或2分鐘一趟,而且時間精確至以秒為單位。即使是公交車,也按照時刻表運行。如果時刻表上寫著12點28分,那公交車就會正好於12點28分到達公共汽車站。

除了代表性的這三個地方之外,外國人眼中「日本令人喜歡之處」似乎還有很多。底下我將帶著高興的心情和不好意思的感覺來介紹:

一、服務很出色

「非常喜歡日本服務性的行業,他們對於工作的意識很強烈。即使是到不豪華的咖啡館和外地的小酒館,也能獲得笑容滿面的招待,簡直就像我是電影明星。」(紐西蘭女性)

「非常喜歡店員的笑臉。無論是什麼樣的店舖,工作人員都會精神十足地說‘歡迎光臨’,即使什麼都不買就離開,也會對我說‘謝謝光臨’。而中國的工作人員很冷淡,令人非常遺憾。」(中國女性)

——顧客就是上帝。

二、非常安全

「喜歡輕罪很少這一點。即使露出錢包在電車中睡著,也不必擔憂錢包被盜走。」(荷蘭男性)

「犯罪率很低,對於外國人而言是巨大吸引力,這是日本人的美德。待在日本,令人感到非常安全。」(愛爾蘭男性)

「我經常去看棒球比賽。球場是日本最令人狂熱之處,但人們仍很有紀律性,令人感到安全。我非常喜歡這種‘得到控制的喧鬧’。此外,很多球迷都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看比賽,能夠在比賽結束之前盡情喝啤酒,我也喜歡這點。」(美國男性)

——在日本,甚至還有12個職業棒球隊粉絲的行為舉止排行榜。

三、傳統與現代相互交織

「人來人往的大道邊也有傳統建築物和小的神社,而且還有令人心情平靜的庭園。穿和服的女人在穿西裝的工薪族身旁打手機,讓人感到很有意思」(美國女性)

「常能發現雖然很小、但很有趣的場所。像我居住的四谷附近有美麗的小路,每天皆有小發現。例如神社、寺院以及穿著像人類那種衣服的狗。冬天的溫泉、向陽處、有意思的老年人……,感到日常生活充滿冒險。」(德國男性)

—— 溫故知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