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財運旺 家庭清潔老是忘了這一項(組圖)

發表:2018-06-13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傢俱中沙發的地位尤其重要,它不僅代表一個家的門面,也會助長財運旺。(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傢俱中,沙發的地位尤其重要,它不僅代表一個家的門面,也會助長財運旺,同時是家人舒適放鬆的空間。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購買款式新穎的布沙發,商家喜歡宣傳布沙發易清潔,只要把沙發罩取下來就可以清洗了。但是其實錯誤的清洗方式會使沙發罩很受傷,大大減短使用壽命和美觀度,所以平時記得好好做清潔,才能增加沙發的使用壽命喔!

清潔可拆卸的沙發布套方法

步驟1:海棉沾取洗潔精清洗,海棉有很強的吸水功能,且摩擦會產生靜電,所以海棉是布沙發清洗很好的一個工具。

步驟2:對於可拆洗的布沙發在清洗時,要根據不同的材質來清洗,以免出現褪色、縮水等狀況。

步驟3:對於特殊的污漬可以採用不同的清洗液進行清洗,這樣有針對性的清洗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步驟4:不可用大量的水擦洗,布沙發不防水,大量水滲透到布沙發內會造成沙發的發霉,受潮,從而變形的狀況。

步驟5:帶絨布沙發可以用吸塵器對其進行初步的清潔,用乾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污漬,用少許蘇打粉與清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漬也可清除。

沙發的布套若是無法拆下來清洗時,可以使用吸塵器、洗髮精、溫水等來清潔。
沙發的布套若是無法拆下來清洗時,可以使用吸塵器、洗髮精、溫水等來清潔。(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清潔無法拆卸的沙發布套方法

沙發的布套若是無法拆下來清洗時,可以使用吸塵器、洗髮精、溫水、乾淨的舊毛巾、小蘇打粉等來清潔。

一、吸塵器除灰

沙發坐久了難免會堆積灰塵,平時可用吸塵器吸一吸,吸塵之前可在吸嘴前端套上舊絲襪,便可增加吸塵的順暢度。

吸塵時除了大面積的椅墊部分,另外扶手、椅墊與靠背間的縫隙,也要一起吸,才能達到徹底除灰的效果。

二、洗髮精泡泡除污效果佳

把洗髮精用水攪拌後,會產生大量的泡泡,我們可以將泡泡放在沙發的髒污處,靜置2~3分鐘後,再用不會滴水的濕毛巾擦乾淨即可。

由於洗髮精的泡泡,含水量極少,但仍有去污的效果,而且又有淡淡的清香,很適合拿來清潔沙發。

三、小蘇打粉去污、去異味

乾用法:

布沙發坐久了,再加上汗濕或天氣潮濕等因素,有時摸起來會有點潮濕黏膩感,這時可以將乾燥的小蘇打粉均勻灑在上面5分鐘,再用吸塵器將小蘇打粉吸起來。

濕擦法:

在一臉盆的溫水裡加一湯匙的小蘇打粉,攪拌均勻後,將乾淨的毛巾放入浸濕,以不滴水為原則擰乾後,輕輕的把整座沙發都擦拭過。

急救污漬處直接去污法:

若有明顯污漬,或是剛剛才弄髒的話,可以用微濕的毛巾沾一點小蘇打粉,輕輕的在髒污的地方按壓擦拭,若有軟毛舊牙刷的話,可在不會引起毛球的情況下輕輕刷一刷,可再置放幾分鐘後,再用乾淨的微濕毛巾重複擦拭幾次,便可以使污漬明顯清除甚至完全去除。

平時保養沙發還需注意以下五點:

1、定期對沙發吸塵,以每週一次為佳,在清潔的時候可以雞毛撣和毛巾搭配使用,先用雞毛撣撣去沙發表面的灰塵,再用毛巾擦拭沙發的扶手、靠背之間的縫隙。也可以使用小吸塵器,但是不要用吸刷,以免破壞織布上的織線而使布變得蓬鬆。

2、帶護套的布沙發一般均可清洗。其中彈性套不妨在家中洗衣機清洗,較大型棉布或亞麻布護套則可採取乾洗,禁止漂白。熨平護套時應注意有些彈性護套是易乾免熨的,如果護套是棉質,則不宜熨燙。

3、不要經常搬動沙發,移動時最好兩人抬。如用力硬拖,沙髮腳容易損壞,也不要讓孩子在沙發上蹦蹦跳跳,以免將造成彈簧歪斜,使之損壞。

4、如果發現線頭鬆脫,不要以手扯斷,需要採用剪刀將之剪平。而且布沙發的耐磨度不如皮沙發,所以應避免老坐在同一位子,若起毛球,請用小剪刀去除。有大髒點時,先以清水局部擦洗,若是可拆布面,拆下來依說明清洗。

5、要注意防潮,以免沙發內部的棕線和海綿等填充物發霉變爛。如果擺放沙發的地面容易潮濕,最好用東西將沙髮腳墊起來。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