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潔工變成CEO他如何做到?(視頻)

麥當勞最年輕執行長的故事

作者:fen 發表:2018-05-14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查理.貝爾出生貧寒,他15歲時去麥當勞應聘,店長看他身體虛弱,拒絕了他。剛好,一個顧客抱怨店裡廁所太髒。查理對店長說:你讓我掃廁所吧。廁所太髒會影響生意。店長同意了。

麥當勞奠基人彼得.里奇注意到了。里奇把查理放在各個崗位進行培訓和鍛鍊。
麥當勞奠基人彼得.里奇注意到了。里奇把查理放在各個崗位進行培訓和鍛鍊。

查理申請住在店裡,每天一大早,他把廁所打掃乾淨。然後每隔一段時間去維持。他在廁所裡擺放花草,在牆上粘貼諺語警句,以增加美感。

19歲時,查理成為澳大利亞最年輕的店面經理。
19歲時,查理成為澳大利亞最年輕的店面經理。

這家店的顧客增多了。麥當勞奠基人彼得.里奇注意到了。里奇把查理放在各個崗位進行培訓和鍛鍊。19歲時,查理成為澳大利亞最年輕的店面經理。

29歲時,查理成為麥當勞澳大利亞公司董事會成員。
29歲時,查理成為麥當勞澳大利亞公司董事會成員。

查理把麥當勞在澳大利亞的連鎖店從388家增加到683家。他被晉升為麥當勞澳大利亞公司副總裁。29歲時,查理成為麥當勞澳大利亞公司董事會成員。

2002年底,查理被總部提升為首席運營官,負責公司在118個國家超過3萬家麥當勞餐廳的經營管理。查理成為第一位非美國人的麥當勞掌門人。

2004年4月19日,麥當勞公司董事會主席和首席執行官吉姆.坎塔盧波突然辭世後,麥當勞公司董事會隨後推選時年43歲的現任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查理.貝爾為麥當勞公司新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他因此成為第一位非美國人的麥當勞公司掌門人,而且也是麥當勞最年輕的首席執行官。

貝爾後來被調到麥當勞美國總部,並先後擔任亞太、中東和非洲地區總裁,歐洲地區總裁及麥當勞芝加哥總部負責人。2002年底,他被提升為首席運營官。

在擔任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期間,貝爾負責麥當勞公司在118個國家的超過3萬家麥當勞餐廳的經營和管理,並從2003年1月1日起開始進入董事會。

無論處在哪個職位,貝爾都用心研究業務和顧客消費規律。他深知中午和傍晚馬路上車最多時便是顧客最需要麥當勞時。每到這時,他總和員工們一道親自站臺服務,接待顧客。有人說,貝爾是近年來餐飲業中惟一親自站櫃檯的董事長。

儘管坎塔盧波的突然去世使得部分地區的股市產生了波動,但麥當勞公司上下以及分析界對查理.貝爾的繼任仍顯得頗有信心。

加拿大皇家商業銀行旗下的全球市場公司分析師約翰.格拉斯評論道:「貝爾才43歲,因此有人會說他還年輕。但是對麥當勞的最高管理者來說,有很多事可以做,董事局主席或首席執行官可以用不同的方式來履行他的職責。」

證券分析師迪安.哈斯克爾說:「查理.貝爾從零做起,是位了不起的執行官。」
證券分析師迪安.哈斯克爾說:「查理.貝爾從零做起,是位了不起的執行官。」(以上圖片來源皆為看中國視頻截圖)

貝爾從基層幹起的經歷也頗得華爾街分析人士好評。證券分析師迪安.哈斯克爾說:「查理.貝爾從零做起,是位了不起的執行官。」

貝爾除了顯示出提高效率的才能外,還對餐館設計非常在行。在他出生和成長的澳大利亞,他創造了名為「麥咖啡」的咖啡店,為顧客提供了一個可以從容品嚐咖啡和小點心的地方。現在,麥咖啡已經開到了澳大利亞以外的很多地方,大受歡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