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本地不同的麥當勞 有米飯還有麵條(組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18-03-22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麥味面
麥味面(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綜合報導)想必各位對麥當勞快餐的食物並不陌生吧!麥式漢堡和薯條是主打,還有飲料和冰淇淋也不錯。當然,除了麥樂雞外,麥家的早餐也是很受歡迎的。麥當勞的食物似乎成了美式快餐的代表,幾乎世界各地的麥當勞都賣同樣的食物,各地的菜單變化也不大。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業中,幾十年來屹立不倒。這些年中,為了迎合當地人的口味,麥當勞在一些亞洲地區推出過飯糰,還有意式湯麵,也很受當地人歡迎哦。但你可能不知道,在不屬於亞洲的一個地方,這裡的麥當勞除了他們的保留食物外,還有亞洲人的傳統食物米飯和湯碗麵條!

地處太平洋中部的夏威夷是美國的一個州,在夏威夷諸島上的麥當勞快餐店裡,售賣的食物和其他麥當勞的食物都是一樣,但不同的是,這裡的麥當勞都供應米飯和麵條。不過與你想像的可能不一樣,按這裡人們的傳統飲食習慣,米飯是麥當勞早餐套餐中的一部分。而麵條是在早餐時間過後就可買到,每份的份量不多,更像小吃,很有當地風味。

為什麼夏威夷當地人會喜歡吃米飯?這要歸功與早期移民夏威夷的亞洲人了。在上個世紀初期,夏威夷大量開發種植甘蔗和菠蘿的種植園,很多種植勞工從中國的廣東,日本和菲律賓移民到夏威夷,當然也把各自的飲食習慣帶到了當地。其中米飯就是當時移民的主食。漸漸地,大量的亞洲移民改變了當地人的飲食習慣,米飯成了夏威夷當地人的主食。有所不同的是,如今夏威夷人的早餐也離不開米飯。

在當地麥當勞的早餐套餐中,除了米飯和煎雞蛋外,還有午餐肉。夏威夷人吃午餐肉的習慣是在「二戰」期間形成的,那時因為戰爭,物資短缺,而且很難把新鮮的肉類運送到遠離大陸的夏威夷,於是就用罐頭裝的午餐肉來代替新鮮的肉食,也是當時美軍的主要軍糧。等到戰爭結束後,夏威夷人已經離不開這種美味的罐頭食品了,它的味道已經深入到當地人的心中。如果你有機會到夏威夷,一定要嚐嚐這份帶有當地特色的麥式早餐哦。

早餐
夏威夷的麥式早餐(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夏威夷麥當勞供應的麵條也很有地域特色,人們乾脆就把它叫麥味面(McSaimin)。本來這種名叫「Saimin」的麵條也是當時由中國廣東移民帶來的,「Saimin」的發音就是廣東話的「細面」。是一種雞蛋和麵粉混合做成的麵條,而湯頭是日式的做法,一般是用鰹魚和海帶來熬成一種清鮮的湯,所以「Saimin」與日本的拉麵有很多相似之處。

「Saimin」在夏威夷太常見了,街角巷尾都會見到這種小店。人們也只是把「Saimin」當作小吃。比如在看電影之前,或是在外出遊玩時需要補充點熱量時吃一碗。「Saimin」的做法各家都略為不同,面都一樣,主要是湯料和配料上有所變化。Saimin也算當地傳統美食。通常是使用肉湯煮熟麵條,然後把雞蛋、叉燒、魚餅、青蔥、火腿絲和雞蛋絲一股腦加入面裡當澆頭,就是一碗美味的面啦。

麥當勞的「McSaimin」份量也是只能當小吃,我們華人會覺得味道與普通的方便麵一樣,但勝在方便和新鮮,裡面有魚餅、紫菜、雞蛋絲、叉燒肉,在吃正餐之前,嚐嚐這個當地特色,也很不錯哦。

夏威夷的麥當勞有當地的特色食物由來很久了。據說早在上世紀60年代,麥當勞的CEO和夏威夷的企業家在檀香山聚餐時,當品嚐到特色細麵湯(Saimin)時,這位CEO讚不絕口,在當地企業家的慫恿下,很喜歡夏威夷特殊人文風情的麥當勞CEO,就和當地企業家們一起合作,開發出了具有當地風味的麥味面(McSaimin)和米飯早餐,一直延續至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