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十大避稅地點 香港排名第四

發表:2018-03-2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總部位於英國的稅收正義網路(Tax Justice Network)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金融保密指數(Financial Secretary Index)。結果顯示,全球超級富豪們在世界的避稅地點內隱藏了高達32萬億美元的財富,而瑞士無懸念的名列榜首。

根據財富保密程度和離岸金融活動規模,FSI對多個國家和地區進行排名,是理解全球財務秘密、避稅地點以及非法資金流動或資本藏匿的工具。

根據FSI的數據,2018年十大避稅地點如下。

01瑞士

瑞士的資產管理業務全球領先,佔全球市場份額的28%,預計管理著6.5萬億美元的財富,其中一半以上來自海外。這裡的低稅率和一流的銀行體系吸引著全球各地的富人。

瑞士也是全球避稅地點的「祖師爺」,跨國資產管理領域的全球領導者。

FSI報告表示,雖然瑞士將與一些發達國家交換稅務信息,但對於一些發展中國家的公民來說,將繼續提供避稅的機會。

02美國

美國也在爭奪「稅收天堂」的稱號,這是五年來的美國排名第三次上升。2013年則排在第6位,2015年美國上升至第3位,而2018年已經佔據了第二的位置。

從2015年到2018年,美國在全球離岸金融服務市場的份額從19.6%上升到22.3%。其中,特拉華州、內華達州和懷俄明州是美國著名的避稅地點。

FSI指出,美國現在擁有全球最大的離岸金融市場份額,僅有倫敦金融城能與之抗衡,外國精英正利用美國作為「掠奪財富的避風港」。

03開曼群島

排名第三的是英國海外領地、位於加勒比海地區的開曼群島。這裡的200家銀行管理著價值1.4萬億美元的資產,擁有超過95000家註冊公司,在託管投資基金方面開曼群島也極具競爭力。

04中國香港

雖然中國香港是一個較新的避稅地點,但排名已經上升到第四。截至2015年底,中國香港管理著大約2.1萬億美元的資產,同時還有4700億美元的私人銀行資產。

在超高淨值人群的人數上,香港每十萬戶家庭中,就有15.3戶是高淨值人群,在全球都處於領先地位。

在香港註冊的公司,只需要對發生在香港的利潤交稅。雖然目前當地的稅率為16.5%,但很多公司很可能完全不用支付稅款。

05新加坡

新加坡是亞洲數一數二的金融中心和最受歡迎的離岸金融中心,甚至許多方面超過中國香港。

這裡吸引了來自中國內地和眾多東北亞高淨值人群。截至2015年底,新加坡管理著1.8萬億美元的資產,其中80%來自國外。

06盧森堡

盧森堡位於法國、德國和比利時之間,是人口不到50萬的一個歐盟小國,但卻是全球極其重要的金融中心,在避稅方面也擁有相當多的手段。

雖然盧森堡是個小國,但它卻控制了全球離岸金融服務市場份額的12%。FSI估計,當地143家銀行掌管的資產規模約為8000億美元。

07德國

雖然德國是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其給人們帶來的嚴謹態度,也不會讓人把「避稅地點」和德國聯繫起來,德國也沒有刻意發展離岸金融服務來幫助富人避稅。

不過,德國的稅收漏洞和寬鬆的執法,使得德國在FSI榜單上排名第七。在離岸金融業務中,德國佔據了全球5%的市場份額。

08臺灣

這是多年來,臺灣首次躋身榜單的前十名。由於這裡游離於國際主要的金融組織之外(如IMF),幾乎沒有人能完全掌握臺灣的離岸資金流向。

09迪拜-阿聯酋

迪拜深處中東腹地,自然吸引了一大批中東石油富豪的財富,為他們提供資產管理服務。迪拜的離岸金融基礎設施極其複雜,當地也給富人提供了低稅收環境和寬鬆的執法。

最近,迪拜也被歐盟列入避稅地點黑名單。

10根西島

許多人甚至是第一次聽說這個地名,但自從2015年開始,作為英國的屬地,這個位於英吉利海峽中小島已經在避稅地點排名中上升了7個名次,當地佔全球離岸金融服務份額的0.5%。與根西島類似的,還有其附近的澤西島。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