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L簽」集體赴港行乞賺錢(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3-20 2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近期大批陸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裝扮乞丐掙錢(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國大陸開放自由行政策、准許廣東省及28個城市的居民,以「個人」方式赴港旅遊後,有大批陸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裝扮乞丐討錢,引發外界關注。

早前中國大陸居民要想前往香港遊玩,需要辦理「一證一簽」,即《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旅行簽注。簽注分為G簽和L簽,G簽代表自由行簽,L簽代表團簽。由於L簽需要組團入境香港,許多旅行社看準商機,爭相幫助L簽者一人赴港。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深圳當局雖然嚴禁L簽「一人成團」現象,但大陸旅行社仍無視法規,利用「L簽送關」漏洞,製作赴港觀光「假名單」,名單上的大陸居民,甚至住在窮鄉僻壤。

報導稱,近期赴港觀光的陸客中,更出現一批行乞遊客,他們徘徊在旺角、尖沙咀等地區。其中一名在旺角區跪地行乞的女子「小英」披露,當初她是跟集團赴港行乞,每次討到錢後都要跟他們拆賬,因此她的收入非常微薄。現在她離開集團,獨自在香港討錢,每日預估可賺幾百元。

小英坦言自己來自湖南窮鄉,每次到深圳都會通過旅行社辦理「L簽」一人成團服務,「家裡還有個患了小兒麻痺的兒子,我想籌錢幫我兒子醫病,」「我有朋友來過香港幾次,都賺了不少錢,我也想學他這樣子。」

據悉,現時大陸有49個城市的居民,可以「G簽」標註自由行赴港,其中包括廣東省及外省28個城市。而其它城市的大陸旅客則須持「L簽」的港澳通行證,隨團來港旅遊。

目前在大陸網路平台上,湧現大量「L簽送關」廣告,收費低至2元人民幣,吸引大批旅客放棄跟團,以「自由行」方式赴港遊玩。

另據旅行社職員透露,如果通過旅行社辦理「L簽」一人成團服務,只需花費30元人民幣,且不用排隊等待、簡單快捷,繳錢後可赴香港自由行7天。

香港
近期大批陸客利用法律漏洞赴港裝扮乞丐掙錢(圖片來源:Wikipedia)

深圳邊檢總站公開數據顯示,2016年深圳邊檢總站共查驗出入境人員2.39億人次,其中全年自助查驗出入境人數達1.22億人次,佔全部出入境人數的51.16%。

這意味著1.17億人次是持L簽走人工查驗通道出入境,以「L簽送關」最低價格2元計算,旅行社至少可賺取2.34億元。

報導質疑,雖然「L簽」一人成團方便快捷,但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藉此赴港撈錢,造成香港經濟惡性循環。當局是否應該加強執法,避免香港淪為乞丐天堂,影響國際形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