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擊之下 美國醫護人員最心碎時刻(圖)

作者:柳成蔭 發表:2020-04-17 0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護人員
疫情中的醫護人員(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馬里蘭州一家醫院的醫護人員透露了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經常要面對的心碎時刻:重症患者由於隔離政策,不得不打破常規,在沒有親人的陪伴下孤獨離世。

如今馬里蘭州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已經過萬人,死亡人數有341人。路透社記者日前採訪了換班休息的醫護人員,瞭解到了一些醫護人員不得不面對的傷感情景。

在請求不要透露醫院名稱的情況下,護士朱莉婭(Julia Trainor)對記者稱,自己和同事們已經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患者治療了數週時間,而這段時間讓人覺得特別壓抑和慢長。因為禁令,醫院禁止所有家屬來院探訪病人,醫護人員之間和病人都被防護設施隔離,無法像正常時期一樣交流和溝通。

醫護人員的工作是從醫院外面的消毒帳篷裡開始。每個醫護人員在進入醫院之間,都要在這裡為自己全身消毒,換上防護服,戴上面罩和護目鏡,全副武裝準備好後,才能進入醫院工作。經過一天的辛苦工作後,也要先進入消毒帳篷脫下防護設備和淋浴,這樣才算結束了一天的工作,可以離開醫院。

由於病人多,每個醫護人員的輪值時間都超過12小時,繁重的工作,層層的包裹,壓抑的環境讓人有時喘不過氣來。輪班期間很少有休息的機會,疲勞時同事們就互相照顧著小歇一會兒。急診室的護士查瑞(Cheryll Mack)說,這是她遇到的一生中最艱難的時光,她每天試圖會到醫院外面去自由呼吸15分鐘,以舒緩壓抑和疲憊的身心。

而對於在外科重症監護室工作的朱莉婭來說,這些都不算什麼。因為在重症監護室經常會面對離世的病人,而在這特別的疫情期間,更顯得落寞和心碎。

朱莉婭稱自己在重症監護室裡工作了很久,疫情發生之前,已習慣於面對重症病人的離世。但如今卻是她從業以來最難過心酸的時光。因為隔離政策,病人家屬不允許來院探視,哪怕是即將離世的重症患者,也只能通過Ipad或手機等,讓病患者的親人見最後一面。「重症患者顯得無助而淒涼,沒有家人陪伴。」

護士朱莉婭在疫情期間多了一項工作,就是給需要的患者拔下插管,讓他們可以和親人在視頻或電話中作短暫的交流,有的病人連說話的力氣也沒有了,只有臉上默默流下的淚水。每當這時,朱莉婭就會輕輕地為患者擦去臉上的淚水。而患者親人那邊,也已經是泣不成聲了。

每當重症患者的親人哭著請求能來醫院看望時,醫護人員都會斷然拒絕。面對那些親人們的絕望和哭啼聲時,護士朱莉婭也是異常黯然神傷:「沒有什麼比這更糟糕的情況了!」

在具有高度傳染性的疫情期間,醫務人員除了要給予患者醫療照顧外,還需要在患者沒有親人陪伴的情況下,提供儘可能多的情感支撐。

醫院生物防護科的護士爾斯特(Ernest Capadngan)說:「在輪班期間最艱難的時刻就是看到武漢肺炎患者無助而孤獨地接近死亡,沒有家人,沒有親人陪伴在側。」而在疫情之前的一般情況下,醫院是允許患者家人陪護,必要時也會通知重症患者的親人趕來見最後一面或告別的。

醫師梅根(Meghan Sheehan)說,她每晚開車回家時,不會像平時那樣打開收音機聽音樂,而是靜靜地開著車讓自己冷靜下來,並思考著明天的工作安排和病人的情況。回家後,她會和家人一起吃晚餐,盡量避免和家人談到醫院的糟糕情況。「夜間很難入睡,因為腦子中總是會浮現出醫院裡發生的一切。」

希望這段難挨的時光很快結束,願每個人都不要沾染上中共病毒,這樣也會讓醫護人員鬆口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