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1月初現「0號病人」 爆與中國有「神秘關係」(圖)

發表:2020-04-10 1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專家透露,法國「0號病人」與中國有關係。
法國專家透露,法國「0號病人」與中國有關係。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4月10日訊】中國武漢爆發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法國媒體《世界報》(Le Monde)報導指出,法國的「0號病人」其實早在1月初就出現,且這名患者「與中國有神秘關係」。

《世界報》報導表示,法國首班撤僑專機1月底從武漢載回193位法國公民後,法國首波疫情就此爆發。當時193位公民都被嚴密隔離,但機組人員18人,包含14名軍人、3名軍醫、1名機械師則飛回巴黎戴高樂機場,返家自我隔離。這些軍人的總部,就位在戴高樂機場不遠處、法國國內第一批確診患者出現的瓦茲省(Oise)。

軍人們的隔離期結束後,沒有任何人出現症狀。但於此同時,瓦茲省出現2位居民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分別為法國的第15和17號病例,2人是徹徹底底的本土病例,與中國完全沒有關聯。法國當局展開疫調,當時瓦茲省居民大多將矛頭指向撤僑專機。

然而,法國衛生部流行病學專家團隊成員梅耶(Alexandra Mailles)表示,調查小組問了100多人後,發現當地疫情可追溯到1月的第2週,早於法國1月24日出現首3例中國患者之前,也遠早於法國首班撤僑專機1月31日降落以前。

梅耶向《世界報》透露,這名0號病人是瓦茲省常住居民,他與機場沒有任何關係,但是「與中國有關係」。除此之外,梅耶不願透露關於0號病人的其他資訊;梅耶認為,身為疫情重災區,瓦茲省居民已經處於很深的痛苦中,再去告訴他們是誰把病毒傳染給誰,恐怕太過分了。

責任編輯:岳瑤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