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天就變臉 比特幣平臺遭進一步限制(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7-09-19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到十年的時間,比特幣的價格從一枚幾美分飆漲到了逾4,000美元。現在,中國正在對以比特幣為代表的虛擬數字貨幣的交易平臺整肅,將停止所有虛擬數字貨幣交易業務。9月18日官媒報導稱,在北京的兩大交易平臺的負責人、高管等都不得離開北京。而就在9月8日,這些交易平臺還被金融監管層表揚。
比特幣在中國國內的交易渠道幾乎全被封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不到十年的時間,比特幣的價格從一枚幾美分飆漲到了逾4,000美元。現在,中國正在對以比特幣為代表的虛擬數字貨幣的交易平臺整肅,將停止所有虛擬數字貨幣交易業務。9月18日官媒報導稱,在北京的兩大交易平臺的負責人、高管等都不得離開北京。而就在9月8日,這些交易平臺還被金融監管層表揚。

9月14日,中國交易量最大的虛擬數字貨幣交易平臺--比特幣中國發布公告稱,將於9月30日停止所有交易業務。另外,來自上海的消息稱,官方已經對比特幣交易平臺發出命令:關停交易平臺,使其退出市場。

隨後在9月16日下午,中國交易量最大的另外兩家虛擬數字貨幣交易平臺——火幣網和OKcoin幣行修改了前一晚「關於停止人民幣交易業務」的公告,宣布將停止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業務。將於10月31日前,火幣網和OKcoin幣行將依次逐步停止所有數字資產兌人民幣的交易業務。

業內人士表示,這意味著個人對平臺開展交易,或是在平台上個人對個人之間的虛擬數字貨幣交易業務被全面叫停,比特幣在中國國內的交易渠道幾乎全被封死。

這將影響到虛擬數字貨幣的交易量和整體價值,目前,中國國內大型的虛擬數字貨幣交易平臺業務都分「國內站」和「國際站」。在「國內站」,人民幣和虛擬數字貨幣之間可以交易;在國際站,是其它國家貨幣和虛擬數字貨幣之間可以交易。

比特幣,這種2009年誕生的基於密碼學原理生成的數字貨幣,在不到十年間,已經從小眾的愛好,蛻變成了家喻戶曉的投機方式。在價格大起大落的過程中,比特幣的價格從一枚幾美分飆漲到了逾4,000美元。而與此同時,上百種虛擬數字貨幣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在了世界各地的市場上。

據中國官媒《新京報》9月18日報導,OKCoin、火幣網等比特幣交易所遭央行等監管層約談,目前監管部門要求比特幣交易平台上報關停方案,允許關停時間有早晚,但是最終都將關停。「一切都結束了,僅有的幻像也破滅了」業內人士說。

「在9月8日召開的監管層會議上,OKCoin幣行和火幣網還曾被監管層表揚」。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當時雖然有監管聲音傳遞出來要關停虛擬貨幣交易所,但是,業內仍對上述兩個平臺抱有希望。

官媒報導稱,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各比特幣交易平臺負責人、高管等都不得離開北京,要配合調查。按照監管要求,各交易平台股東、實際控制人、高管、財務負責人等在清理退出期間要在北京全力配合相關工作。

中共黨媒《人民網》9月18日發文《金融監管不留死角中國比特幣交易時代終結》則釋放出更加堅決清理虛擬數字貨幣的信號,「取締ICO的大招過後,一場針對‘虛擬貨幣’的更大的監管風暴還將來襲。」

為什麼中國人特別喜歡比特幣?中國財經作家孫驍驥9月18日發文認為,「在他們眼裡,雖然比特幣不一定靠譜,但政府發行的貨幣顯然更不靠譜。於是,兩害相權取其輕。」

另有分析指,中共政府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對某一個領域失去控制,其要確保對所有金融交易的監控。如果不能控制,就要予以封殺。

早在2014年初,中國央行就組建了一個專家研究團隊,以討論研究所需的監管框架或國家數字貨幣,不過,經過三年時間仍未有研究成果公布。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