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 這樣喝茶很傷腎(圖)

發表:2017-09-21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延緩衰老,但錯誤的喝茶方式會傷腎。
茶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延緩衰老,但錯誤的喝茶方式會傷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茶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飲品。茶葉不僅有益心血管健康,還能延緩衰老。喝茶的好處雖多,但卻也要喝對才行,否則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

這樣喝茶很傷腎

護腎要多攝入水分,喝茶可以減少腎結石的發生,相信很多茶友都有所耳聞,但是錯誤的喝茶方式不但不能護腎,反而傷腎。

1、過量喝茶

茶含有氟,過量飲茶會損害腎臟。因為腎臟是氟的主要排泄器官,當機體攝入過量氟超過腎的排泄能力時,導致氟在體內蓄積,腎臟含氟量明顯增多。實驗表明,滯留腎臟過量的氟能引起動物腎臟皮質與髓質腎小管損害。

2、空腹喝茶

茶葉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對人體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奮作用,從而會加速心率導致心慌,而且促進腎排尿,加重腎的負擔,嚴重的情況下會傷害腎功能,影響身體健康,所以切記不要空腹喝茶。

3、喝過濃的茶

茶葉中富含草酸,常喝濃茶可導致高草酸尿,在尿路中易形成草酸鈣結石,從而引起腎結石。而且喝過濃的茶,會使腎臟排尿頻繁,而加重腎的負擔從而傷腎。所以,日常喝茶還是喝淡茶比較好。

4、邊喝茶邊喝酒

有人認為,酒後喝濃茶,有「醒酒」作用,這是一種誤解。單獨喝茶是不會傷腎的,但如果你有邊喝酒邊喝茶,或者用濃茶醒酒,那就有可能傷腎了。

因為酒精進入肝臟後,通過酶的作用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經腎臟排出體外。而茶鹼有利尿作用,茶中含有的茶鹼,它會使尚未分解的乙醛過早地進入腎臟。而乙醛對腎臟有很大的損害作用,危害腎臟健康。

喝茶的4大好處

1、降血壓

研究表明,不喝茶的人高血壓發病率約為10.55%,常喝茶的人,發病率不足7%,雖然它們之間的數值差距不是很大,但也證明喝茶可以降血壓。

2、排毒抗衰老

茶葉中的茶多酚,能夠清除身體內部的氧自由基、改善腸道菌群、減少體脂形成,對於抵抗衰老有著極佳的效果。多項研究顯示,飲茶後半小時,血液抗氧化能力增強41%~48%,這對抗氧化延緩衰老來說有著重要的意義。

3、提高免疫力

常喝茶的人不易生病,有研究稱,愛喝茶的人體內會產生大量抗病毒干擾素,其含量是不喝茶的人10倍之多,這種干擾素可有效提高人體免疫能力抵禦疾病。

4、抗癌

茶葉中含有豐富的葉綠素、β-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具有極佳的抗癌、抗腫瘤作用,常飲可以大大降低患癌機率。

凡事都有兩面性,所謂「物極必反」,特別是喝茶,飲茶不當,也是會危害身體健康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