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為英國締造輝煌的傳奇首相(組圖)

作者:美慧 發表:2017-09-21 01: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邱吉爾--為英國締造輝煌的傳奇首相
丘吉爾是第一位被印製在英國紙鈔上的現代政治人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人民評選為「第一偉人」的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是一位人生內涵極為豐富的傳奇人物。

為什麼邱吉爾能讓英國人民如此的推崇?毋庸置疑,這與他在反法西斯戰爭中帶領英國人民取得勝利有關,此外,他的氣度寬厚、艱毅不拔等人格特質也與此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刻苦自學的青年

丘吉爾出身於聲名顯赫的貴族家庭,他的父親倫道夫勛爵是19世紀末英國的傑出政治家,曾任索爾茲伯里內閣的財政大臣。

雖然出生於如此顯赫的家庭,邱吉爾小時候的成績並不理想,曾有閱讀障礙,甚至還留過級,但他始終堅持不放棄,努力學習,他年輕時曾駐軍於印度南部的班加羅爾,在那段長達半年多的時間裡,他每天閱讀四、五小時的歷史和哲學著作。自那以後,丘吉爾從柏拉圖、吉本、麥考利、叔本華、萊基、馬爾薩斯等著名思想家、哲學家、歷史學家和生物學家的著作中吸取了豐富的思想營養,這也成為他日後寫作及演說的重要養分來源。

超越常人的氣度

1945年,義大利和德國已經投降,二戰即將結束,英國的戰時內閣也必須解散。於是邱吉爾主動辭職,並參與大選。憑藉著在戰爭中的功勞,邱吉爾自認自己定能順利當選,沒想到卻在大選中慘敗,最終由工黨領袖克萊門特・艾德禮(Clement Richard Attlee)當選首相。

邱吉爾雖然落選,但是他在大選失敗後的表現更獲得大家的肯定與崇敬。

原來,史達林得知邱吉爾落選之後,就對邱吉爾說:「英國人民太忘恩負義了,是首相大人你把他們從法西斯的戰火中拯救出來的,現在他們居然把你給拋棄了。」

但是邱吉爾卻引用古希臘作家普魯塔克的名言來回答史達林的問題:「對偉大人物的忘恩負義,是一個偉大民族的標誌。」對於「背叛」他的民眾,邱吉爾不僅沒有怨言,反而認為這是偉大民族的標誌,由此可以看出邱吉爾有著超越常人的氣度。

邱吉爾--為英國締造輝煌的傳奇首相
丘吉爾是一位人生內涵極為豐富的傳奇人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英國精神的化身

丘吉爾的作品和演說給人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他的一生著作無數,幾乎每部著作出版後都在世界各地引起轟動,獲得不少好評,被翻譯成多國文字在世界各國廣為發行,以致《星期日泰晤士報》曾斷言:「20世紀很少有人比丘吉爾拿的稿費還多。」1953年,他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他在競選期間,發表了許多動人的演說,每一場演說都造成極大的轟動。

此外,丘吉爾還可以稱之為預言家、發明家、戰略家、外交家。他早在三十年代對未來戰爭中的一些重大技術發展所作的預見,後來都一一出現。他因動用海軍經費改進和大量建造「陸地行舟」,使輪式裝甲汽車演變成為威力巨大的現代坦克而被尊為「坦克之父」。他主持制定了「二戰」中的許多戰略計劃。他親自策劃培育了後來左右世界政治格局的英美關係。

丘吉爾還被稱讚為英國精神的化身。英國前北愛爾蘭事務大臣毛美琳(Mo Mowlam)形容丘吉爾是個糅合了「英國人古怪、仁愛和堅毅性格特點的人」,讚揚他是「最偉大的英國人」,因為若沒有丘吉爾激勵人心的領導,二次大戰的結果可能會很不同。

邱吉爾以其過人的毅力與智慧帶領英國度過難關,被視為英國史上最傑出的領導人。1965年,他以90歲高齡過世時,逾百萬英國人前往悼念,英國政府還特地為他舉行了一場非常壯觀——場面僅次於王室的國葬。2016年,其肖像被印在英國5英鎊的紙鈔上,是第一位被印製在英國紙鈔上的現代政治人物,他的精神就如同被印在紙鈔上的肖像般深深的烙印在每一位英國人民的心目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