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人權!朝綁架13歲日本少女 川普嚴詞譴責(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21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少女橫田惠被朝鮮綁架杳無音信,圖為橫田惠的父母(右二)
日本少女橫田惠被朝鮮綁架杳無音信,圖為橫田惠的父母(右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提到一名遭到朝鮮綁架的日本女孩。女孩的母親對此表示感謝,並希望此可以成為突破此事的契機。

《自由時報》消息指,四十年前該名日本女子遭朝鮮綁架、迄今仍下落不明。她就是橫田惠。一九七七年十一月橫田惠在新潟遭到綁架,她在放學返家途中失蹤,日本政府後來認定,橫田惠是被朝鮮綁架的十七名受害者的其中之一。

川普在聯大演說中譴責朝鮮侵犯人權之行為駭人聽聞,指朝鮮曾綁架一名可愛的十三歲日本少女,強迫她教導朝鮮特務學日語。

當時年僅13歲的橫田惠,已然成為一場解決朝鮮綁票問題的關鍵性象徵。

中央廣播電臺報導,川普19日在演說中列出了對朝鮮的數項指控,他提到:「我們都知道他們綁架了一名可愛的13歲日本女孩,就在她自己國家的海灘之上,她失蹤了,朝鮮政權奴役她擔任朝鮮間諜的語言教師。」

橫田惠的母親橫田早紀江(Sakie Yokota)對此表示:「我真的很驚訝,但這非常棒,我很感謝川普總統提到這項議題,面向全世界表達出他對此事的重視。」她說:「針對這項議題的字字句句都會是我找回女兒的機會。我相信川普的演說對解決此議題非常重要。」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聯合國大會演說中,提到一名遭到朝鮮綁架的日本女孩。(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自1990年代後期起,開始正視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前首相小泉純一郎2002對朝鮮進行國事訪問,曾交涉過有關釋放事宜,但朝方僅釋放了其中五人,其他十二人則推說已經死亡或從未入境朝鮮。當時朝鮮方聲稱橫田惠已死,但朝鮮歸還日方的遺骸卻是他人屍骨,隨後有情報顯示,橫田惠可能仍在人世,極有可能因為知道太多機密而無法獲釋。

此外,由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受害者家屬會事務局長橫田拓也與跨黨派「綁架救出議員聯盟」代理會長山谷惠理子等人組成的代表團日前於華盛頓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已經向美國官員提出強烈要求,希望美國政府能重新將朝鮮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對此表示,總統川普聽聞此事表示出了極大的興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