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來聯合國大會最強勁、勇敢的演講!(視頻)

這是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上演講的評價

作者:唐納德.川普 發表:2017-09-23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秘書長、大會主席、尊敬的各國領袖和代表:

歡迎大家來到紐約!我深感榮幸在我的家鄉城市,代表美國人民向世界人民講話。數百萬美國人還處在颶風災害的痛苦中。我要感謝在座各位領袖提供的援助!美國人民是堅韌的!會從這樣的困境中重新抬起頭,並比以往更堅定!

幸運的是自去年11月8日選舉日之後,美國狀態很好,股市創歷史新高,失業率十六年來的新低。因為我們取消了監管,進行了一系列改革。美國現在是就業人口最多的時期。公司在回遷,創造了更多工作機會。這也是多年沒有的好現象。最近剛剛宣布,我們的國防預算將達到近7千億,我們的軍事力量也將超過以往。

70多年來我們經歷了戰爭與和平。各國首腦、各種運動和宗教的領袖都曾來到聯大。

像他們一樣,我今天要談到我們面臨的嚴重威脅以及未來的巨大潛力。我們的時代有著特別的機會,科技發展和醫療的進步,解決了很多過去覺得不可能的難題。但是每天還是會出現不同的危險,威脅我們所珍視的價值。恐怖份子和極端分子在聚集力量,散佈到世界各地。聯合國裡面的流氓政權在支持恐怖,以滅絕人性的武器,威脅到其他的國家也威脅到自己的人民。

那些當權者和獨裁國家,企圖破壞二戰後建立的為防止衝突,讓世界更加自由的這套系統和聯盟。

國際犯罪網路在走私毒品、武器、販賣人口,造成大批難民潮,威脅到我們的邊境安全,甚至利用新技術威脅人身安全。

簡而言之,我們處在巨大的危險和機會並存的時代。是讓世界提升到新的高度還是墮入絕望的深淵,取決於我們自己。

我們有這個能力,只要選擇正確,就可以讓數百萬人脫離貧困。讓人們實現夢想,讓新一代擺脫暴力、仇恨、恐懼。

聯合國是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建立的,為了開創美好的未來。其願景是不同的國家可以合作。保護自己的主權、安全,同時帶來繁榮。也是70年前的同一時期美國提出了馬歇爾計畫,幫助恢復歐洲秩序。提出維護和平的三個美好的價值,主權、安全、繁榮。馬歇爾計畫認為,如果各個國家強大、獨立、自由,整個世界會更安全。

杜魯門總統當時對國會說:「我們支持歐洲復興和支持聯合國的主張是完全一致的。」

聯合國的成功需要各成員國都有力量,為了消除目前的威脅,實現未來的目標,我們需要尋求古老的智慧。

聯合國要成功需要強大、獨立、擁有主權的各成員國合作,促進安全、繁榮、和平,為各國自己也為整個世界。我們並不是要求各國變成同樣的文化同樣的傳統,或者同樣的體制和政府,但是我們希望各國履行主權國家的兩個核心職責,尊重自己人民的利益,尊重其他主權國家的權利。

這是聯合國的美好願景,這也是合作與成功的基礎。

三十年來聯合國大會最強勁、勇敢的演講!
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演講後與眾人招手致意(圖片來源:JEWEL SAMAD/AFP/Getty Images)

強大的主權國家會與不同價值、不同文化、不同夢想的其他國家共存,而且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合作。強大的主權國家讓自己的人民擁有未來,掌握自己的命運。強大的主權國家讓個體按照神的安排充分發展。在美國我們不會把自己的生活方式強加給任何人,而是以自己的方式發光作為大家的榜樣。

本週我們更加有理由自豪,現在正是美國憲法230週年紀念。這是世界上還在使用的最古老的憲法。這份珍貴的文獻是美國和平、繁榮、自由的基礎,也讓世界其他國家無數的人獲得啟示:要尊重人性!尊重人的尊嚴!尊重法治!

美國憲法最偉大的部分是開頭的幾個字:「我們人民」為了維護這個信念幾代美國人做出了犧牲,這是我們國家也是我們偉大的歷史的承諾!

在美國,是由人民來管理來統治,人民擁有主權。我當選總統不是來掌權,而是把權力歸還給美國人民,它本來就是屬於人民的。

在外交事務上,我們也在恢復主權原則。我們政府的首要責任是自己的人民是我們的公民。是為了他們的需要,保證他們的安全,保護他們的權利,維護他們的價值。

作為美國總統,我要永遠把美國放在第一位,就像你們在座的各國領袖也會、也應該把自己的國家放在第一位。

所有負責任的領袖都是要服務於自己的人民,讓國家機器成為提升人民生活的最好工具。當然給人民更好的生活,需要我們團結合作,給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安全更和平的未來。

美國永遠會是世界的朋友,尤其對盟友,但是誰也別想佔我們便宜。達成什麼單邊協議,讓美國一無所獲,只要我在總統位子上,就會不顧一切維護美國的利益。當然在履行我們對美國人民的責任時,我們也認識到,所有國家擁有主權、繁榮、安全會有利於每一個人。

聯合國憲章所倡導的價值,美國人不只停留在口頭而是身體力行。為了保護我們的自由,保護在座很多國家的自由,美國人付出了巨大犧牲。戰場上可以看到美國人的付出,年輕的士兵與我們的盟友併肩作戰犧牲。從歐洲的海灘,中東的沙漠,到亞洲的叢林,這永遠是美國精神的榮耀。因為即使在最殘酷的戰爭中獲勝,美國也沒有尋求領土擴張,反對他人,或把我們的生活方式強加給他人,而是幫助建立像聯合國這樣的機構。維護所有國家的主權、安全、繁榮,為世界所有不同的國家,這是我們的希望。

我們希望和諧與友誼,不希望衝突和爭鬥,我們看重的是後果而不是意識形態。我們策略是有原則的現實主義,以共同的目標利益價值為基礎。而現實使我們不得不面對在座每個國家和領導人面臨的問題,這是我們無法逃避也無法迴避的問題。要麼自滿麻木的面對挑戰、威脅、甚至戰爭,一路滑下去;要麼拿出力量和尊嚴面對今天的危險,讓我們的人民能夠享受明天的和平與繁榮。

如果我們的願望是提升人民的生活,獲得歷史的肯定,那就要履行國家的責任,那是對所代表的人民的責任。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國家,保護國家的利益和未來,抵制對主權的威脅。例如在烏克蘭和南中國海發生的事件,我們必須堅持尊重法律的原則。尊重國家邊境,尊重文化,這樣才能和平交往。

就像聯合國的創建者所希望的那樣,大家必需合作,共同面對那些威脅我們的人,那些製造混亂、動盪、恐怖的人。

當今世界面臨的問題是,一些小政權違背了聯合國的每一個基本原則。既不尊重自己的國民,也不尊重國家主權。如果正義的大多數不能對抗這幾個少數的邪惡政權,邪惡就會勝利。如果好人和其他國家袖手旁觀,只會讓破壞的力量積聚、變得強大。

沒有國家比墮落的朝鮮政權更無視其國民的福祉,平壤必須要為數百萬被餓死,無數受監禁,酷刑,殺戮和壓迫的朝鮮人負責。當無辜的美國大學生奧托奧托.溫貝爾被營救回國,短短几天後便去世了,我們一起見證了平壤當局的殘酷暴行。

我們看到當局毒殺其獨裁者的兄長的時候,使用了被禁的「神經毒劑」。

我們知道他們在日本海灘綁架了當地一名13歲的花季少女,逼迫她作朝鮮間諜的日語教師,奴役她。如果這些還不夠扭曲,那麼現在朝鮮肆意追求發展核武和彈道導彈,不計後果的威脅著整個世界。一些國家不但與這樣一個危及世界的政權做生意,而且還向它提供武裝,從經濟上支援它,令人憤慨。

沒有一個國家願意看到這群罪犯以核武和導彈武裝自己。

美國有巨大的實力和耐心,但如果我們或是盟友受到威脅,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朝鮮。「火箭男金正恩」在執行自殺任務,以他本人及其政權作陪葬。美國已準備好,願意並有能力以武力解決朝鮮,但我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這是聯合國的宗旨,也是成立聯合國的目的,讓我們看看他們的表現。

現在是時候讓朝鮮認識到,半島去核化是其未來唯一的選擇。聯合國安理會最近一致通過了兩個針對朝鮮的嚴懲制裁決議,我要感謝中國,俄羅斯和安理會所有成員國,同意對朝鮮進行制裁。謝謝各位的參與,但我們還有很多事要做。現在是時候聯合起來,一同孤立金正恩政權,直到其停止敵對行為。

我們不僅要在朝鮮問題上作出決策,很久之前世界各國就應該針對另一個放肆的政權有所作為。他們公開宣揚屠殺,要置美國於死地,要毀滅以色列,消滅在座的許多國家和領導人。

伊朗政府表面戴著民主的偽裝,背後是腐敗的獨裁政權。一個歷史文化悠久的富裕國家,變成了一個經濟枯竭的流氓國家,主要輸出暴力、血腥和動亂。實際上,伊朗在其領導者治下最長期的受害者是其人民。其資源沒有用來改善伊朗人民的生活,其石油的獲利卻用於資助真主黨和其他恐怖組織,殺戮無辜的穆斯林、攻擊其和平的阿拉伯和以色列鄰國。

理應屬於伊朗人民的財富也用於支持巴爾沙.阿薩德獨裁統治,推動葉門內戰,瓦解整個中東和平。我們不能讓一個窮凶極惡的政權繼續搞這些顛覆活動,同時還製造危險的導彈。如果一個協議最終可能用來掩蓋核項目建設,那我們就不能遵守它。伊朗協議是美國所做出的一個最糟糕的單邊交易。坦率地說,該協議讓美國陷入困境,我想這還不是最糟的。相信我。

全世界都應該和我們一起,要求伊朗政府不再尋求毀滅。該政權應該釋放其非法拘押的所有美國和其他國家公民。首先,伊朗政府必須停止支持恐怖主義者,為其人民服務,並尊重其鄰國的主權。全世界都知道,伊朗的良民希望改變。除了美國強大的軍事力量,伊朗領導人最懼怕的就是伊朗人民。正因為這樣,該政許可權制網際網路使用,拆除衛星接收器,開槍射殺手無寸鐵的抗議學生,監禁政治改革者。

壓迫人民的統治不會永遠存在,人民面臨選擇的一天即將到來。伊朗人民是要延續貧窮、流血、恐怖之路,還是回歸民族引以為自豪的根本,再次成為文明、文化和財富的中心,人民安居樂業?伊朗政權支持恐怖,而其很多鄰國近期都承諾打擊恐怖主義、扼住其財源,兩者形成鮮明的對比。去年初,在沙烏地阿拉伯,我很榮幸向50多個阿拉伯和穆斯林國家領導人發表演說。我們同意,所有負責任的國家都必須共同合作,對抗恐怖份子和伊斯蘭極端主義。

我們將阻止極端伊斯蘭恐怖主義,因為我們不能允許其分裂國家,其實是分裂了全世界。我們決不能讓恐怖份子有避風港、中轉站、資金,以及對其卑鄙、邪惡理念有任何形式的支持。我們必須將其趕出我們的國家。應該曝光那些國家,看誰支持、資助那些殺戮無辜人民的恐怖組織,比如基地組織、真主黨、塔利班等等。

美國和我們的盟友正在共同努力,在中東打擊恐怖份子,他們是失敗者,並防止再度出現(恐怖主義的)避風港,讓他們用來襲擊我們的人民。上個月,我宣布了戰勝阿富汗邪惡組織的新戰略。從現在起,我們的安全利益將遵照軍事行動的時間和範圍,而不是由政治家來任意確定基準點和時間表。我還徹底改變了對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組織的作戰規則。

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我們最後殲滅伊斯蘭國的戰鬥取得了很大勝利。實際上,過去八個月來,美國在打擊伊斯蘭國的戰鬥中取得的勝利,比過去很多很多年加在一起都多。我們尋求緩解敘利亞衝突,尋找政治解決途徑,以尊重敘利亞人民的意願。巴沙爾.阿薩德違法政權的行為,包括對其公民、甚至兒童使用化學武器,震驚了每一個正派人的良知。沒有一個社會是安全的,只要被禁止的化學武器還允許擴散。正因為這樣,美國才發射導彈,打擊(敘利亞)空軍基地。

我們感謝聯合國機構的努力,向從伊斯蘭國組織收復的地區提供至關重要的人道主義援助。我們特別感謝約旦、土耳其和黎巴嫩,感謝他們發揮作用,接收逃離敘利亞衝突的難民。美國是富有同情心的國家,付出上百億美元支持這項工作。我們尋求安置難民的辦法,旨在幫助這些遭受摧殘的人們,讓他們最終重返家園,這也是重建的一部分。在美國安置一名難民的費用,可以在他們自己的地區援助十多位難民。

我們出於善心,給當地接納難民的國家經濟援助,支持G20最近的協議,盡量就近安置難民。

這是安全、負責、人道的做法。數十年來,美國一直在處理西方的難民問題。

我們知道,長遠來講,不受控制的難民潮,對所在國和接收國都極其不公。對所在國來講,減輕了政治經濟改革的壓力,也使推動和實施改革的人才流失。對接收國來講,難民潮的巨大成本大部分由低收入人群承擔,而他們的想法常常被媒體和政府忽視。

我看到聯合國在努力解決引起難民潮的問題,聯合國和非洲聯盟的維和部隊對平息非洲衝突做出巨大貢獻。美國在人道援助方面依然會領導世界,包括防止和救助南蘇丹、索馬里、奈及利亞北部和葉門的飢荒。

我們也對改善世界各地的醫療,增加創業機會提供資助。例如「美國總統防治愛滋病緊急救助計畫」、「美國總統防治瘧疾行動計畫」、「全球衛生安全綱領」、「終止現代奴役基金」、「女性創業者資金計畫」等項目。

我們要感謝聯合國秘書長,他認識到聯合國必須改革才能有效運作。對抗威脅到主權、安全和繁榮的因素,但是這個機構常常忽略了目標,而是陷入官僚程序,致使這個系統不能去實現目標,反而被一些國家劫持,破壞這些目標。例如,出現了極其尷尬的局面,令人髮指的破壞人權的國家,卻進入了聯合國人權理事會。

美國是聯合國193個成員國之一,但是我們提供22%的預算,實際上我們提供的資金比任何人知道的都多。美國承擔了不公平的會費,但是如果聯合國能夠實現這些目標,尤其和平的目標,這些投資也值得了。世界一些主要的地方處於衝突中,有些情況非常糟糕,但是在座的各位有權力的人,在聯合國的旗幟下,是可以解決這些複雜的問題的。美國人民希望聯合國很快能成為更可靠、更有效的機構,在全世界倡導人的尊嚴和自由。

我們認為,哪個國家也不應該揹負不成比例的負擔,無論在軍事上還是財政上,世界其他國家需要為自己所在地區的安全和繁榮起到更大的作用。所以在西半球,美國反對腐敗的正在瓦解的古巴政權,我們最近宣布不會取消對古巴的制裁,除非古巴政府進行徹底的改革。我們對委內瑞拉的馬杜羅政權也進行了嚴厲制裁,這個曾經繁榮的國家被他們徹底搞垮了,馬杜羅的社會主義獨裁給這個國家的好人帶來巨大的痛苦,這個腐敗的政府毀掉了一個繁榮的國家,用的是一個失敗的意識形態,社會主義在世界各地帶來的都是貧窮和痛苦,更糟糕的是,馬杜羅違背民意,從民選代表竊取權力,維護自己的災難性統治。委內瑞拉人民在挨餓,他們的國家垮了。民主制度被毀,出現了完全不能接受的局面,我們不能坐視不理。

作為負責任的朋友和鄰居,我們都有一個目標,幫助他們重獲自由,恢復國力,重建民主。感謝在座的領導人譴責其政權,給委內瑞拉人民提供支援。美國已採取重要步驟,向這個政權追責。如果該國政府堅持獨裁統治,我們準備採取進一步措施。我們和今天在場的許多拉美國家有很好的貿易關係,我們的經濟紐帶是基礎,讓所有的鄰國和人民實現和平與繁榮。我請求這裡的每個國家,為這場危機盡一份力,讓委內瑞拉全面恢復民主和政治自由,委內瑞拉的問題不是沒有搞好社會主義,恰恰是因為他們太過「完美」地遵循了社會主義那一套。

從蘇聯,到古巴,到委內瑞拉,社會主義或共產主義所到之處,都伴隨著痛苦,毀壞和失敗。那些宣揚這些侮辱人類尊嚴信條的人只是增加那些生活在這殘酷制度下人民的痛苦。美國與那些在殘暴政權下生活的人們站在一起。我們尊重主權,也呼籲切實的行動。所有人都應享有一個關心他們的安全,利益和福祉的政府。在美國,我們尋求與所有友邦建立緊密的商業和貿易聯繫,但這種貿易關係必須是公平和互惠的。

長久以來,美國人民被告知,龐大的跨國貿易交易,不負責任的國際法庭和強大的全球官僚機構是促進繁榮發展的最佳途徑。但隨著這些承諾的落空,數以百萬的工作消失了,成千上萬的工廠關閉了。一部分人濫用權術,破壞規則,我們偉大的中產階級,曾經是美國繁榮的基石,他們被遺忘了,被遺棄了。但是現在他們不會被遺忘了,再也不會被遺棄了。

在美國與其他國家開展合作和商業活動的同時,我們正在重新履行對每個政府來說都是第一重要的義務,就是政府對其公民的義務。這種公民與政府的聯繫是美國強大的源泉,也是在坐各位所代表的每個負責任國家的強大根源。如果這個組織(聯合國)有希望成功解決我們所面臨的挑戰,要依靠每個獨立的成員國的強大實力,這是杜魯門總統在70多年前講過的。如果我們要擁抱未來的機遇,克服現在的危險,就需要一個個強大的,主權獨立的國家,一個個根植於歷史並關注自身發展的國家,一個個尋求盟友而不是需求征服的國家,最重要的是,這些國家擁有願意為自己的國家,為同胞,為人類共同的精神價值犧牲的男女公民。

在這慶祝聯合國成立的偉大時刻,我們永遠不要忘記那些對抗邪惡的英雄們,他們同時也為所熱愛的國家而戰。愛國主義讓波蘭人犧牲自己,拯救波蘭;讓法國人為爭取自由的法國而戰,讓英國人為英國而團結堅持。今天,如果我們不培育自己,不培養我們的心靈,我們的思想,不發展我們的國家,如果我們不為自己建立強大的家庭,安全的社區和健康的社會,沒人能為我們做這些。

這是每個人久遠的期望,也是每個神聖的靈魂最深切的渴望。所以讓這成為我們的使命,讓這成為我們向世界傳遞的信息。我們將一起戰鬥,一起犧牲,肩併肩的為和平,自由,公正,為我們的家庭,為全人類,為創造我們的全能的神而團結在一起。感謝大家,上帝保佑你,上帝保佑世界各國,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非常感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眾覽中國轉自新唐人電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