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簽越來越嚴!手把手教你如何準備美簽(圖)

發表:2017-09-24 0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簽越來越嚴!手把手教你如何準備美簽
美簽越來越嚴,申請人面試時更需謹慎。(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7年9月24日訊】日前,美國國務院再次對非移民類赴美簽證作出更嚴格的規定,要求申請人必須陳述前三個月的在美旅遊計畫。所以現在申請赴美簽證,面試時更需謹慎。那麼,簽證官通常會問哪些問題?

十個最常被問到的問題:

根據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簽證官也會選擇性的問一些問題。切記,不管簽證官問了什麼問題都需要如實回答。好了,下面給大家總結下2016年美國簽證真實面試中,十個最常出現的問題:

TOP10:為什麼去美國?

這個問題近些年問的少了,從第一名滑落至第十名。

回答時候一定要說明必要性——不是因為美國有什麼,而是因為「美國有的這些,對你很重要(必要)。」

TOP9:你結婚了嗎?

老外一直認為,婚姻是一個人穩定下來的最重要因素。

如果還沒結婚怎麼辦?不要緊,如果你已經有男(女)朋友,甚至已經訂婚,如實告訴簽證官,也會有幫助的。

TOP8:你在哪裡工作?

不建議剛換了工作單位就去申請,最好有穩定工作一年以上才去。因為這說明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和穩定的收入來源。如果你是家庭主婦,就提一下丈夫的工作。如果是自由職業,側重說一下你的職業理想和高峰期的職業收入。

TOP7:你的收入是多少?

收入不僅限於你的死工資。如果你還是一個滴滴司機,或者你在其它單位還有一份兼職,或者你有一套多餘的房子出租,或者你有股票或基金等等,這些都是有利的因素,全部說出來吧。

TOP6:沒有問題。

是的,你沒看錯,沒有問題。

每個申請人在面簽時幾乎都經歷過這麼一段時間真空期,簽證官並不抬頭問你問題,而是一直在低頭敲電腦。

敲電腦做什麼呢?看你填的 DS 160 表格,如果有拒簽的,他還會翻看之前上一個簽證官備註的原因。

不問你問題,不代表真的沒有問題,這時他正在做判斷。那麼你可以巧妙的去「干擾」他的判斷,創造對自己有利的因素。例如把紅彤彤的房產證主動放在窗台上,讓簽證官不小心瞥見;或裝作不經意的露出自己的名表……但千萬不要表現出「晒」的味道。

TOP5:你有沒有去過別的國家?

有沒有去過別的國家?也就是問你的出入境記錄了。如果有就照實說有;如果沒有,就說明一下原因,如工作忙沒時間等。

如果你的出入境記錄在舊護照上面,最好也帶上你的舊護照。如果是因為護照過期已被收回、護照丟失或其他原因,可以提供一下在國外期間和著名景點的合影照片,最好有3張以上。

那麼去過港澳臺算不算?現在基本不管用了,可以不提。

TOP4:你在美國有親戚嗎?

這個問題,相信是大多數人最糾結的。有人擔心如果如實作答,簽證官會覺得你有移民傾向而拒簽。但這裡還是建議大家說真話,因為:

1、如果美國的親人是你的親生父母或配偶,就算你不講,他們也能查到。

2、如果美國的親戚是你的兄弟姐妹(包括親、堂、表)之類的,或者旁系親屬,他們一般查不到。但你的虛假陳述,將來有可能會影響到美國親人的信譽。另外,也許你將來打算通過兄弟姐妹關係申請移民,如實作答是最好的選擇。

TOP3:美國旅遊期間費用由誰來承擔?

1、如果是公司承擔的,你一定要寫清楚!因為簽證官根本沒時間跑去給你的公司打電話核實,好多申請人在這裡被不明不白的拒簽了;

2、如果是你的父母或子女承擔,你們盡量在一個戶口本上;

3、如果是你的姨媽或叔叔之類的遠親承擔,盡量提供一下她(他)親手寫的信函。

TOP2:是你一個人去嗎?

美國人很重視家庭,他們去旅遊多數是一家人去的。如果只是你一個人申請赴美旅遊,他們會覺得很奇怪。所以,假如你真的不可以全家一起去,一定要把理由說清楚,如家人因為工作忙不能請假、子女學業繁重不能請假或家人身體狀況不佳不適合遠行等等。

TOP1:你去美國做什麼?

這個問題榮列TOP1,是因為幾乎所有申請人都會被這麼問一遍。

一般回答去旅行,去自由行,去看望某個親戚,某個朋友,去參見一個什麼樣的活動,把你的真實目地用最簡潔的話語表達出來,注意這裡的口述一定要和 DS 160 表格填寫的目的相匹配,不然很容易會被判定為「不真實,虛假的意圖」,而這種是最常見的拒簽理由。

面簽時的注意事項  

1.面試時需帶以下原件:

1、營業執照副本(或複印件加蓋公章),名片兩張。

2、單位擔保函,要加蓋公司公章。

3、定期存款、股票及有價證券原單據,房屋、車照原件。

4、有出國記錄的舊護照,簽證複印件(因公護照),在國外旅遊的照片,身份證,戶口本及結婚證(如果有),全家福照片等等。

5、護照、美國簽證報名照片(50mm X 50mm)

根據多年的簽證經驗總結,如備齊以上資料將有利於簽證,但這並不保證肯定能取得簽證。因為核發籤證為領事館之權利,領館將視申請人的個人資料及情況決定是否核發籤證。申請人一定要理解此情況,如實耐心地回答簽證官提出的各種問題。

1.三分鐘禮儀,助你事半功倍: 

能否成功獲得赴美簽證,申請人面試時的表現是至關重要的,包括態度、著裝、言談舉止、問題的回答、簽證資料的準備等。每位申請人僅有三、四分鐘的面試時間,申請人應把握機會、認真對待。 

2.注重禮貌和隱私

每位申請人「見官」的平均時間在2分鐘左右。真正輪到自己的時候,先要鎮定,做一個小小的動作,簽證官對你的印象分馬上就提高了——在前一位申請人未整理資料離開櫃臺的時候,你在一米距離以外靜靜等候,等前一位申請人離開了,簽證官叫到你的名字,立刻揚手或點頭示意自己準備好了,然後快步走到櫃臺。

美國等西方國家十分重視個人隱私,如果在眾多申請人裡,你能展現出你的國際禮儀,簽證官對你的印象就會大大加分。有時成功與否,很大程度取決在這一瞬間。

3.主動遞交相關資料

你回答簽證問話的時候,要主動遞交證明材料,如簽證官問你爸爸做什麼工作時,你在回答的同時要遞交工作證明材料。

通常情況下,簽證官不會主動要求你遞交某項材料,你在回答問話時要主動提交。有網友疑惑,為什麼簽證官什麼材料都沒有看,就拒簽我了,就是因為不懂得這個技巧的原因。

4.面簽被拒後不要馬上再申請

建議申請人被拒簽後,不要馬上重新再簽。可以先選擇其他目的地,讓第二次申請的時間拉得長一些,一般使館的拒簽記錄會1-2年清一次。相隔時間久一些,也能證明你個人的財力和能力的增長,再遞交申請會容易些。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