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小竅門,這些你可能還不知道(圖)

發表:2017-09-25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小竅門,這些你可能還不知道
美國人也因為個人隱私及方便性,不習慣將衣服晒在外面。(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衣服東西方不同

在美國很少看到有人把衣服晒在外面。主要原因是社區管理委員會為了環境的美觀,提升房地產價值,通常都規定不能將衣物掛在屋外。

而美國人也因為個人隱私及方便性(衣服直接烘乾)而不習慣將衣服晒在外面。

在亞洲地區大部分人認為陽光消毒及節能,習慣把衣服晒在屋外。當然五顏六色的挂衣服,也蔚為奇觀。

有些衣服容易褪色,淺色的衣服穿久了會泛黃,洗衣機洗好甩干的衣服一定要及時拿出來,長時間在裡面會容易起皺滋生細菌,洗的時候深淺顏色衣服要分開,不然就染上顏色衣服就難看了。

衣服到底要不要反過來晒?

其實晒衣服也是門學問,那麼洗過的衣服到底要不要反過來晒?分享經驗如下:

1、外衣及厚重衣服反面晒

外套的晾晒一定要反過來晒。夏季陽光非常強烈,深色衣服長期暴晒非常容易褪色,白色衣服不反過來晾晒還有可能變黃。尤其是夏季,不管是厚的還是薄的都要反過來。

2、內衣正面著晒

內衣一定要正著晒,並且不要掛著晒,最好是在杯罩與杯罩中間點位置掛起來,不要把肩帶掛在衣架上,容易變形。另外,晾晒時盡量將衣物拉平。內衣是貼身之物,反著晒容易沾上細菌灰塵,容易引起身體過敏。

3、其他材質衣服的晾晒方法

1、毛織物放進網兜晾晒(因為吸水性容易導致變形)。

2、絲質衣服要避免陽光直接暴晒(因為衣服材質)。

3、化纖也要陰涼處晾乾(因為暴晒容易泛黃)。

4、棉麻甩干之後應立即整理好進行晾晒(因為特別容易起皺)。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