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生變?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未入十九大名單(圖)

發表:2017-10-01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曉初
王曉初(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日前公布了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有13人被淘汰出局,其中包括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引發外界關注。

距離中共十九大召開不到20天之際,9月29日,中共官方公布了最新參加會議的代表名單,共2287名。然而,原來十九大代表名額是2300人。官方後來確認一批原來當選十九大代表者,未通過審查,中國聯通董事長王曉初也是其中一個。

今年6月30日,王曉初的名字出現在中共中央企業系統(在京)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

此前,王曉初不僅是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而且還是中共十七屆、十八屆候補委員。

現年59歲的王曉初在大陸三大電信運營商都有掌舵的經歷,曾任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總經理、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2015年8月,中國電信董事長王曉初和中國聯通董事長常小兵職位對調,王曉初任中國聯通董事長。

中國電信業的背後被指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所操控,江綿恆被稱為「電信大王」。近幾年,隨著習近平當局的反腐「打虎」, 中國移動、中國聯通接連曝出窩案,江綿恆的多名親信落馬。

其中常小兵被視為是江綿恆電信利益集團的前臺操盤手。2015年8月,執掌中國電信僅4個月的常小兵被查,此前,他曾主事中國聯通11年。業內人士向《中國經營報》記者表示,常小兵的下臺,會在電信聯通的合作上蒙上一層陰影。

目前,正值中國聯通混改之際,作為董事長的王曉初上個月曾在股東大會等不同場合上露面,又公開表示聯通混改的進度。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表示,時任中國電信董事長的王曉初2015年8月與時任中國聯通董事長的常小兵對調,3個月後,常小兵被查,除了與其自身貪腐有關外,還與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及江派人馬聯手攫取巨額利益密切相關。而王曉初亦曾在江綿恆的地盤中移動任副總經理,其若出事極有可能與常小兵的罪名相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