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堪一擊?揭朝鮮防空網被洞穿內幕(圖)

發表:2017-10-0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美軍B-1B轟炸機帶領南韓F-15K猛擊鷹戰鬥機和F-16戰隼戰鬥機進行共同演練。
今年3月美軍B-1B轟炸機帶領韓國F-15K猛擊鷹戰鬥機和F-16戰隼戰鬥機進行共同演練。(圖片來源:美國國防部)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23日美軍2架有「死亡天鵝」之稱的B-1B戰略轟炸機越過東海北方界線(NLL),美方稱這是21世紀以來飛抵非軍事區的最北端,此舉是向朝鮮當局示威,可是當時朝鮮軍方並無任何應對反應。對此,有韓媒引述一位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披露出朝鮮防空網被美國軍機洞穿的原因。

9月23晚至24日凌晨,2架美軍B-1B轟炸機越過NLL來進行武力示威,當時朝鮮軍方並未作出任何反應,外界也因而高度懷疑朝鮮軍方的預警雷達並沒有發現B-1B飛臨,或雖然偵測到了信號,但朝方的對空雷並未處於開啟狀態,以致無法立刻做出及時的應對措施。

10月1日的韓媒《朝鮮日報》引述一名已退休的防空炮司令官的話披露:「由於朝鮮的對空雷達戰鬥力不足及備品供應問題,以致時常不能啟動。」

報導分析指出:朝鮮的預警雷達探測距離是500-600公里,而由幾個基地輪流運轉。不過,對空導彈發射用雷達,並不是一直都處於開啟狀態。因此,推測朝鮮對空雷達必須在預警雷達發出報警之後,才會運轉。

另一方面,美軍的B-1B擁有部分隱形功能,其大小只有B-52轟炸機的20%而已,看起來有如小型飛機。即使朝鮮的預警雷達偵測到了,但顯示在屏上的標識也非常小,監視兵可能會忽略或沒看到;即便監視兵辨識出是B-1B,但夜間行動能力差的朝鮮戰鬥機,也可能很難緊急升空因應。

報導中披露:雖然朝鮮擁有逾1萬3800門的高射炮與攜帶型對空導彈、SA-2.3.5中遠程對空導彈也佈置得密密麻麻的,顯示其防空網相當稠密。可是,他們這些武器太過於老式,戰鬥力與備品都不足,很多時候皆處於擱置不用狀態。若無事前察覺且做出應對,則這些武器都可能變成「無用之物」。

《朝日新聞》也報導,當美機編隊進入朝鮮東部的國際空域之時,朝鮮的早期預警雷達並沒有適時啟動,這就表示對於美方的空中突襲行動,朝鮮將無法應對。

自此事件後,朝鮮更強化了東海岸的邊防部署。同時25日朝鮮外長在紐約聲稱,美國已向朝鮮「宣戰」了,日後雖然美國戰略轟炸機並沒有飛越朝鮮領空,但朝鮮有隨時將其擊落等各種自衛應對的權力。

當天,美國白宮發言人薩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否認美國已向朝鮮宣戰,直指朝鮮自說自話的荒謬。

據資料顯示:B-1B戰略轟炸機、B-52及B-2等並稱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自關島基地飛抵朝鮮僅需2小時,能夠高速甩開敵方戰機,並投擲大量炸彈,有「槍騎兵」及「死亡天鵝」稱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