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國慶,我的遊行:香港民主派抗議「威權」(圖)

作者:雨涵 李魚 發表:2017-10-02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民主派舉行示威活動(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日訊】在中國內地迎來國慶、中秋長假的同時,香港民主派舉行示威活動,打出「威權壓境、何談國慶」的標語。組織者稱有4萬人參加了從維園行進至政府總部的抗議遊行活動。「香港眾志」成員還在國慶日升旗儀式上高呼口號示威,後被保安帶走。

在中國國慶日這一天,成千上萬名香港民眾參與了呼籲民主的示威遊行,表達對於香港的自由權利受到來自北京威脅的恐懼。

據聯合早報報導,國慶日早晨8時,在香港灣仔金紫荊廣場舉行升旗儀式的時候,「香港眾志」在公眾席舉行示威,高喊「威權壓境,何談國慶」口號。香港媒體報導稱,其間示威者與周圍一些民眾發生爭吵,並且與市民互吐口水。在混亂之中,保安人員將示威者強行帶離現場。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也在按慣例舉行的升旗儀式現場。

當天下午,約20個民主派團體還舉行了反威權遊行活動,由維園行進至特區政府總部。據港媒報導,遊行隊伍中有人手持「香港獨立」字樣的標語,還有人揮舞香港作為英屬殖民地時期的旗幟。據組織方稱,參與遊行的人數在4萬左右。警方則稱,最高峰時有大約4300人參加遊行。法新社在遊行現場的記者表示估計有5000人左右。由於現場一度下起大雨,遊行活動發生了延遲。

雨中遊行

2014年「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戴耀廷在國慶日的集會活動上表示:「威權統治已經成為香港的政治現實。……我們組織今天的遊行,是希望更多的香港人可以看清楚政府的真面目。」

社民連領袖「長毛」梁國雄、香港眾志成員袁嘉蔚以及之前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的青年新政成員游蕙禎等人也到場參加了遊行示威。

香港「佔中」運動的領袖人物黃之鋒、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以及周永康今年8月被以「非法集結罪」分別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8個月和7個月。民主派力量對此提出強烈抗議,並稱這是北京在收緊對香港控制的明證。

法新社指出,當局監禁幾名學運領袖的做法也遭到了國際維權組織的批評,香港司法獨立也受到嚴重質疑。

在國慶日的致辭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過去3個月,她以特區行政長官的新身份,深刻體會到、感受到「來自國家的底氣和放在面前的龐大機遇」,並表示「對香港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的前景充滿信心」。

這是林鄭月娥就任特首以來的第一次國慶致辭。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