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純屬罪惡行徑(圖)

發表:2017-10-03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星期一命令為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的受害者下半旗致哀。美國全國為此次事件震驚不已。

川普總統在槍擊事件發生後不到12小時向全國發表電視講話說,「我們在一起悲傷、震驚和悲痛。這是徹頭徹尾的罪惡行徑」。.

川普星期一就以此次槍擊事件發推說,「我對拉斯維加斯可怕槍擊事件的受害者和家屬們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和同情。上帝保佑你們!」

川普總統迅速調整了日程安排,在莊嚴的白宮外交接待室宣布,他將於星期三前往拉斯維加斯,緬懷遇難者,會見倖存者。

川普說,「在這個悲劇和恐怖的時刻,美國團結如一。美國始終團結如一。我們祈望把我們團結在一起的紐帶,我們的信仰、我們的家庭和我們共同的價值觀。我們祈望同為公民的紐帶,社區的紐帶和我們共同人性的安慰。」

川普總統說:「我們的團結不能被邪惡所擊碎,我們的紐帶不能被暴力所破壞。我們對這些愚蠢的屠殺我們自己同胞的行徑深感憤怒,是我們的愛塑造了我們,並將永遠如此」。

川普總統站在喬治.華盛頓的一幅畫像前,向遇難者的親屬表達同情和慰問說:

「在這樣的時刻,我知道我們都想在混亂中尋找意義,黑暗中尋找光明。答案不會來得容易。但是可以撫慰我們的是,我們知道即使在最黑暗的空間,一盞燈就可以將它照亮,即使在最恐怖的絕望之中,一縷希望就可以將它驅散」。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也迅即對這場悲劇做出反應。他發推說:「米歇爾和我正在為拉斯維加斯的遇難者祈禱。我們的思緒和他們的家人以及經歷又一場愚蠢悲劇的人們同在」。

在歐巴馬8年總統任期內,發生了多起大規模槍擊事件,其中包括2016年6月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脈衝」夜總會發生的致使49人喪生的槍擊事件,當時那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他在2015年、2012年和2009年還曾經帶領國家哀悼在加州聖貝納迪諾、康涅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學以及德克薩斯州胡德堡槍擊事件中的遇難者。

美國副總統彭斯連續發出三則推文,為星期天槍擊事件的遇難者禱告並讚揚了最早做出反應的人們。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也通過推特表達了自己的哀悼。他說,

「對拉斯維加斯毫無意義的生命損失深感震驚。吉爾和我的心中裝著所有受此次槍擊事件影響的人們,備感悲痛。」

白宮還收到世界各地的哀悼致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此表達了震驚和憤怒。安倍寫道:「我們無論如何不能容忍這種濫殺無辜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我堅決譴責這起事件。在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正在努力克服這個艱難時刻的時候,日本表達和美國政府和美國人民的真誠團結。」

奧蘭多市長巴迪.戴爾表達了與拉斯維加斯人民團結一致的心聲。奧蘭多2016年6月經歷了男同性戀夜總會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戴爾發推說,「醒來得知來自拉斯維加斯的可怕消息。在這個艱難時刻,我們整個城市和拉斯維加斯站在一起」。

由於拉斯維加斯發生的此次悲劇事件,很多預定的活動都被取消或者推遲。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