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8種食物助您調理腸胃 對抗秋季乾冷(組圖)

發表:2017-10-04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纖維。
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纖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秋季天氣乾冷,容易犯腸胃疾病,尤其是腸胃功能差的人,很容易發生胃疼、胃脹、拉肚子等症狀,令人困擾。秋季適合吃哪些調理腸胃的食物呢?

1、玉米

我們最熟悉的是黃色玉米,但是玉米其實有很多種——從粉色到藍色,再到黑色——每一種都有它自身特別的抗氧化營養物,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纖維。爆米花也同樣含有高纖維,但是不能猛吃,因為裡面添加了很多奶油和糖。

2、蘋果

蘋果含有的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
蘋果含有的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圖片來源:Fotolia)

蘋果中除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其含有的纖維素可刺激腸蠕動,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對於緩解便秘的效果不錯。

3、腰豆

腰豆因為樣子像人類的腎臟而得名,在北印度和新奧爾良,紅豆和腰豆都是主要的食物原料。幾乎我們吃的所有豆類都含有豐富的纖維、蛋白質和鐵。

4、黑豆

每杯黑豆都含有15克的纖維,以及大約15克的蛋白質。它們飽滿的黑色就代表了豐富的黃酮類,土地顏色的食物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當你在日常飲食中加入了豆類和其他的高纖維食物以後,一定要記得多喝水。

豆類不好的地方就是會導致放屁過多,不過預防這個的關鍵在於日益遞增的食用豆類,如果你現在吃的食物是低纖維類的,就不要突然增加到每天吃40克的高量纖維,因為這會給消化系統造成巨大的壓力。

5、酸奶

酸奶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
酸奶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圖片來源:Fotolia)

酸奶除含有牛奶的全部營養素外,突出的特點是含有豐富的乳酸,能將奶中的乳糖分解為乳酸。對於胃腸道缺乏乳酸酶或喝鮮牛奶容易腹瀉的人,可改喝酸奶。

6、糙米

糙米的營養價值顯然比大米高很多,它的口感比較耐嚼,每杯糙米都含有3.5克的纖維。如果每週吃五次或更多次的大米就會將患兩種糖尿病的風險提高17%,而增加兩次糙米的飲食之後,這個風險值將降低到11%。

7、全麥麵包

白麵包都用的是精磨過的麵粉,意思就是穀物的殼和糠都被去掉了,而糠正是胚芽的核心。全麥麵包維持了這些極具營養又含豐富纖維的原料,所以將白麵包換成全麥麵包是一個很好的增加營養的方式,你每天獲取的纖維量會得到很大的改善。

8、燕麥粥

燕麥含有葡聚糖,這是一種很特別的纖維,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同時還可以提升免疫系統功能。燕麥中既混合了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可以降低膽固醇),也混合了不可溶性纖維(這種纖維可以幫助消化系統保持暢通)。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