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道有三等,你是哪一等呢(圖)

發表:2017-10-04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的福報,是我們自己積累的。
我們的福報,是我們自己積累的。(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

我們的福報,是我們自己積累的,來自善心、善行和積極的努力,還有我們的言行舉止!感情的交流,以公理正義為原則;語言的溝通,以體諒包容為雅量;人我的相處,以不違情理為自然;金錢的運用,以量入量出為正常。夫妻之間應該怎樣相處?夫婦之道有三等,你是哪一個等的呢?夫妻之道有三等:

上等的丈夫

回家幫助太太料理家務。

上等的丈夫會想到太太忙於工作,還要忙於家務,必定辛苦,下班回到家裡,他會體恤太太的辛勞,協助太太操持家事。

這樣的丈夫,必定是上等的好丈夫。

中等的丈夫

回家喝茶看報,讚美太太。

不會幫忙做家事的丈夫,回到家裡,雖然喝茶看報紙,至少嘴巴還會讚美太太,感謝太太的付出。

如此,太太再怎麼辛苦,也能甘之如飴。

下等的丈夫

回家氣勢凌人,嫌東嫌西。

最下等的丈夫,回到家裡,就是一副自己最辛苦、自以為對家庭付出最多的姿態。

要麼嫌太太菜煮得不好,要麼嫌太太不會打扮,看不順眼,東嫌西嫌,氣勢凌人,這是最下等的丈夫。

上等的太太

治家整潔,賢惠有禮。

俗語說:「有良妻,如國有良相。」

一位賢良妻子能開源節流,將家打理得妥當,維護環境整潔,態度溫敬柔軟,週到體貼,行儀慈孝和順,讓先生無後顧之憂。

中等的太太

慰問、讚美丈夫的辛勞。

莎士比亞說:「一個好妻子,除了處理家務外,還兼有慈母、良伴、戀人三種身份。」

所以,治家能力差一點的太太,至少要能多說好話,要常常慰問、讚美丈夫的辛勞與付出。

下等的太太

嘮叨不休,刻薄自私。

下等的太太,不但不善於治家,丈夫辛苦一天回到家時她還會喋喋不休,要麼嫌棄他的職業賺錢太少,要麼埋怨住得不好、穿得不暖,如此只會讓丈夫覺得家如監獄。

很多失敗的婚姻都是因為不能諒解對方的辛勞,不能體會對方的付出。

所以,夫婦之道從互相欣賞、互相體諒開始,遇到困難險阻時能互助斬荊、共離困境,婚姻才能美滿。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