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給過剩幽靈重現,兩大原油期貨大跌逾2%

發表:2017-10-07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10月6日,因週末前期多頭獲利了結,加上供給過剩可能捲土重來,導致美國德州WTI與倫敦布倫特兩大原油期貨價格大跌。德州WTI原油價格刷新9月13日以來低點,收盤報49.25美元/桶,日內最大跌幅擴至3.03%;布倫特原油跌破56美元大關,刷新日低至55.86美元/桶,日內最大跌幅擴至逾2%。此外,美國9月非農就業崗位出現近7年首度下滑,原油短期需求前景受到打壓。

俄羅斯方面當天對總統普京本週初發表的評論作出澄清,稱總統並未建議OPEC延長集體減產協議的有效期,普京只是承認有這一可能。沙特方面在10月5日表示,應對延長減產協議有效期一事具有「相當的彈性」。

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銀行商品研究總監稱:「美國原油出口和產量創新高,利比亞最大油田復工,加上美元走強,有諸多理由看空油價。」

美國政府本週公布的數據顯示,該國原油出口水平刷新歷史記錄,逼近200萬桶/日。由於美國南部地區在8月底到9月初接連遭遇了兩場超強颶風侵襲,就業市場難免受到不小的衝擊,預期值較前值近乎腰斬,表明投資者早就對9月非農數據表現出重大負面預期,但就業崗位減少還是著實讓市場大感意外。美國勞工部發表聲明稱,颶風減少了非農就業人數,147萬人因惡劣天氣而失去工作,餐飲服務業下滑尤其明顯。

路透社評論稱,颶風哈維和伊爾瑪使一些被迫離開家園的勞工暫時失業,阻礙了聘雇活動,這是颶風肆虐影響三季度經濟的最新跡象。包括上個月摧毀波多黎各基礎設施的颶風瑪麗亞在內,接連而來的颶風可能導致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減少0.6個百分點。

由於美國9月失業率再度刷新16年低點(至4.2%),表明許多因颶風而失業的人並沒有對未來求職前景感到恐慌,加上美國9月平均時薪年率大幅抬升至2.9%,就業市場的天平將進一步向賣方傾斜。隨著災後重建工作的展開,未來就業市場將逐漸步入正軌,能源需求狀況也將隨之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