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車禍後該怎麼辦?一定要做這些事(圖)

發表:2017-10-11 0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現場
車禍現場(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如果你是生活在美國的華人,難免要天天開車才能出行。如果不小心出了車禍,我們該如何面對和正確處理呢?如果只是小小的碰撞,沒人受傷,車也無大礙,那麼你和對方交換一下各自保險公司的信息,留下對方的電話和地址就行了,如果實在不放心,用手機拍下對方的車牌也可以。事後雙方的保險公司會根據事故的責任來處理維修的費用。就不需要再叫警察了。特別是在停車場發生的碰撞,警察一般不會出現,出事的雙方自己處理就行了。如果你很不幸地遇到比較大的車禍,那麼,請你穩定好自己的情緒,不管責任在誰,不要緊張,不要懊惱,冷靜地做好下面幾件事,這樣可以把你所受到的損失減到最小。如果處理不好,會在今後的事故索賠官司中處於被動和理虧的一方。

1.不要離開現場

請千萬不要離開事故現場,特別是在有人受傷或死亡的情況下,如果你離開了,可能會受到嚴重的刑事處罰。

2.報警

如果車禍嚴重到車身被毀,有人受傷或死亡,就要打911電話給警察局。一般你報警說清楚後,救護車也會立馬趕到,你就不需要另外在叫急救車了。當警察趕到處理時,請記住處理警察的姓名和徽章編號。

3.檢查所有司機和乘客

一般報警後,會在現場等待警方到來。如果你身體無大礙,就請你利用這個時間查看事故中別人的安危,儘可能去幫助別人。如果有人受傷很嚴重,不要移動他們,等待專業醫療救護的救助。

4.不要輕易說出「對不起」

在事故原因沒有搞清楚時,千萬不要輕易說出「對不起」(Sorry)。有事故律師建議大家,在警察到現場處理前,請選擇保持沉默,以免被對方抓住把柄,事後向你索取巨額賠款。本來不是你的責任,先說對不起後,似乎在承擔事故責任。

5.拍照

在警察趕到之前,你也可以先拍攝下車輛損壞的照片。照片可以幫助保險調查員確定車輛損壞程度,從而決定賠款的多少。如果上法庭,照片是主要的證據。

6.交換信息

把事故中相關司機的駕駛執照,車牌號碼和基本保險信息記錄下來。如果現場有目擊證人,請儘可能和他們交談,詢問他或她所看到的,並記錄下他們的姓名、號碼或地址。

7.通知您的保險公司

請及時通知您的保險公司,告訴他們事故的真相以及你受傷的程度,正確說明事實。如果保險公司發現你說謊,那麼你可能會遇到很大的麻煩。

8.保持醫療記錄

如果你在車禍中受傷,被送進醫院治療,請詳細記錄你所在醫療機構的名稱,還有醫生,理療師,以及每位護理人員的名字。詳細列出您接受治療的項目和藥物名稱。此外,保留所有醫療報告和賬單的副本。

9.和解前要謹慎

如果你在車禍中受傷,保險公司提出和解,請確認你身體所受到傷害的程度,並取得醫師的意見。一些內傷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之後,才會感覺到不適或痛疼。在您沒有清楚瞭解到身體傷害損失之前,請勿提出索賠或簽署任何和解文件。

10.考慮聘請律師

如果在事故中你的身體不僅受到傷害,還影響了你的生活和事業,前途等,可以諮詢有經驗的律師。律師可以幫助你獲得相關的賠款,最大程度地減少你的損失。如果你是過錯的一方,律師可以維護你的權益。很多事故律師只有在獲得賠償後才會收取費用,找一個有經驗的律師很重要。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