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錦濤將出席十九大 江澤民機會渺茫(圖)

發表:2017-10-13 1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江澤民出席的概率幾乎是零。
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江澤民出席的概率幾乎是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只剩不到一週就要召開了,近期中共公布2287名十九大代表名單,並確定將有46名中共元老為特邀代表。海外媒體說,胡錦濤、宋平等退休常委可能作為特邀代表出席,江澤民出席的概率幾乎是零。

中共官媒10月4日報導稱,出席中共十九大的代表,除了9月底公布的2287名中共十九大代表外,中央組織部確定會有46名中共元老為特邀代表。

香港《明報》10月12日報導,2017年如果遵照慣例,江澤民、胡錦濤兩名中共前朝元老,都將作為大會主席團常委會成員,出席十九大。不過外界分析認為,江澤民出席本次十九大黨代會機會渺茫。

據《多維網》10月12日報導說,誰將會是出現在中共十九大列席上的特邀黨代表?估計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是此前帶有「老人干政」色彩的江澤民。但多維指,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更有可能列席十九大。

報導說,從公開信息來看,已經91歲的江澤民,因為身體原因,近一年來已經不再出現於公開場合中,因此江澤民出席中共十九大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報導指,與江澤民不同的是,曾以「裸退」支持習近平的胡錦濤是否會現身十九大,外界十分關注。五年前,在中共十八大以及之後的中共兩會上,胡錦濤毅然選擇「裸退」,將黨政軍所有權力交付於習近平,給習近平的反腐和改革創造了一個順利的開局。習上位時盛讚胡錦濤的裸退是「高風亮節」。

報導還說,百歲元老宋平,也很有可能是列席十九大的特邀代表。他被視為胡錦濤的「政治導師」,推薦胡進入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也曾與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共過事。中共十八大後,宋平更是在幾個重要關頭露面,被認為是對習近平反腐和改革的支持。

此外,中共退休常委李鵬、朱鎔基、溫家寶、李瑞環等都是可能作為特邀代表,列席中共十九大會議的人選。

早在半年前,《多維》就曾刊發「第五代如何看待元老,老人干政陰影將散」一文,指習近平對「老領導」採取了「十五字方針」,其中包括「警惕其影響、控制其待遇」等。文中介紹,所謂「警惕其影響」,即「完全不接受」「‘政治元老’干政的舊況」。

文中還特別點出,「這些老領導一個個樹大根深、人脈廣泛,門生故吏眾多,繼任者往往也就順水人情」,如今這一「中共特色」要改改了,對「政治元老」,生活待遇上要適當收緊。

對此,旅美學者何清漣分析說,《多維》文章如此大膽犀利,表明習近平徹底拒絕老人干政。這不但標誌著其「老領導」已餘威失盡,還意味著以江澤民為依托的若干其他「老領導」,如曾慶紅等人,亦處於勢力衰頹狀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